close

 

我不諱言,我是一個會打孩子的媽媽。

特別是孩子即將進入不只是養還要"教"得階段,特別是被兩個孩子磨光耐性的時候。

 

裝滿水的桶子,那怕只是再加上少少的一滴水,水就會立刻溢出來。

現在的我就常常像是個裝滿水的桶子,外觀破舊不堪,而且內部需要整修....,三步五十的都還需要清理桶子外溢出的水。

昨天,又打了小毛,因為小毛最近實在太皮了,像蟲,不,像蛆,完全停不下來,十足的是個破壞王,

 

擦鼻涕的時候動來動去、穿衣服的時候動來動去,面對眼前的這隻蛆,沒辦法的我只好使出殺手澗─連吼帶打,

我跟小毛說:「我數到1,表示我生氣了,數到3時就要打人。」

然後,我問小毛:「媽咪數到1時,會怎樣?」

小毛就會回我:「媽咪就要給他打下去。」

我在問:「是大力的打下去還是小力的。」

小毛說:「小力的。」

我說:「不對,是很大力的給他打下去,所以你要聽話,不然就會被媽咪用力的打下去。」

話是說的很好,道理也懂,但是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回事,

依我當兩年多媽媽的經驗告訴我,孩子都是在不停的破壞與犯錯中找到生活的規範,

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對孩子而言,都是先做了再說,這就是孩子。

 

打孩子,對現在的我而言,有時是必要的手段,

苦口婆心、和顏悅色般的愛的教育,真的很難適用於兩個孩子或以上的媽,而且只用愛的教育,不能打也不能罵,這樣的教育真的是為難媽媽了,

媽媽也是人,不是神。

"打罵"還是最快的特效藥,而且一針見效、立竿見影,我只要數1,小毛就立刻立正站好、嘴巴閉起來。

 

雖說打罵孩子是最快速赫阻孩子做出違規事項的方法,

但卻也是媽媽最不願意做的事,因為真的是打了兒身,痛在娘心。

打了小毛的我,昨日下午,帶了小毛出去晃,是一種贖罪,也是我想重建破裂後的親子關係(雖然我覺得小毛應該還不懂這種關係)

我跟小毛坐在公車上,

我跟小毛說:「最近怎麼突然變的那麼皮了,你要乖乖的啊,媽咪很愛你啊......」

沒說了幾句,小毛就睡著了。

坐在車上的我,開始回憶每一段打小毛的片段與場景,

然後自己反覆的問自己,

打小毛時,有沒有是因為自己情緒失控而遷怒了小毛?有沒有出手過重不當的情況?下次如果發生這樣的情況,我應該怎麼做?

突然覺得,自己跟小毛一樣,因為人生的路真的是在摸索中走出來,

沒當過媽的我,再當媽的路途上,也在摸索....也會徬徨..也會無助...

 

雖然打罵孩子,有時是必要手段,但媽媽控制情緒,比打罵孩子的手段更重要,

所以控制情緒,是未來我必須要學習的事!而且勢在必行!

(小毛2Y6M2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