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2011年的新希望,就是想當一個辣媽。

上星期五,為了實現我2011年的新希望,我特別請了假,去弄整理我的頭髮。

算一算,從懷小毛開始到現在餵小小毛喝母奶,這四五年來,幾乎都是穿梭在大肚婆與乳牛兩個身分中度過,

這兩個身分讓我的頭髮不能染,也不敢燙,

終於,小小毛快一歲了,預計揮別乳牛身分的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染燙一個我最喜歡的髮型,

青春,我要找回我的青春。

我站在髮廊門口,心理低估,青春,我來了,再過幾個小時,當我在走出這扇門,我就是洋溢著青春的媽媽,因為我有一顆剛燙染過的流行髮型。

走進髮廊,我毫不猶豫並率性的跟設計師說:「我的頭髮要染要燙,給我一個最自然、最漂亮的頭髮。」

設計師,拿了拿計算機,先告訴我燙頭髮的價格,再按出染頭髮的價格,我看見設計師的手不停的游移在計算機上,

不久,當設計師的手停下來後,計算機上出現的數字,是一個我有點不太能接受的數字,

但是想想過去混亂不堪的生活,這個數字又算什麼?

我眉頭連皺都沒皺一下,就回答:「就這樣,快幫我弄...」

一個小時過去了~

兩個小時過去了~

眼見八點就要過去,九點就要來到,原本八點就要去接兒子的時間已經過了..我開始坐立難安、忐忑不安..

我沒帶手機,我跟設計師借了電話,

因為太久沒燙染頭髮後的頑強堅固頭髮讓我染燙的時間不停的延宕在延宕,

不確定的染燙時間讓我陸續打了好幾通電話給老公,

由原本可以自己去接小毛與小小毛,到自己沒辦法去接改由老公帶小毛姨或是小毛姐先去公婆家接小毛與小小毛,

 

安排好接兒子們後的我,終於,又可以放下心來繼續弄我的頭髮。

頭髮,在經過幾個小時的抗爭,設計師終於馴服了它們,

我走出了髮廊,看看時間,晚上9:30分,

這個頭整整花了我四個小時又30分鐘,

我心裡又在低估的自我安慰,內容是這樣的:

愛美是需要代價的,況且,我已經好久沒有整理頭髮了,這些錢與時間絕對花的值得.....

 

我不想在自我安慰下去,眼前要做的事,就是開始回家帶小孩,要當辣媽的我還是因為整理頭髮而沒去接兒子感到愧疚。

我騎著摩特車,飛奔回家,

打開門,我看見小毛姨在家,那肯定是老公跟小毛姐去接小毛跟小小毛了...

快10點了,怎麼還沒接回家?我心裡又在作怪的亂想,是小小毛不肯給小毛姐抱嗎?還是?會是?該不會又是?

我正在懊惱的時候,門外聽見小毛與小小毛的聲音,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我又開始偷偷竊喜著我燙染了這顆頭。

 

星期六過去了,星期日來了,我心裡想著我星期一就可以帶著我的新髮型去上班,這是我跨出我2011年辣媽的第一步

星期日晚上,小毛晚上九點多突然發燒了,我心急如焚的帶著小毛去醫院掛了急診,再把小毛先送到公婆家,

接著,在回家接小小毛去公婆家,

當我接完小小毛回公婆家,打理好所有事情後,抬頭看牆上的時鐘,已經快1點了....

這1點到隔天早上的夜晚,我不停的聽隔壁房間,小毛的動靜,

在清晨5點的時候,小毛還起來番了一下,完全不理會公婆的小毛又哭又鬧...

我起身走向抱著小毛的婆,我接走小毛並對小毛說:「不可以在亂鬧了,媽咪數1了。」

小毛立刻閉嘴了。

 

早上七點多,上班時打開櫥子,我看見鏡中的自己,一頭凌亂不堪的頭髮,我隨便整理了一下,就出門了。

 

好不容易,星期一白天小毛好多了。

 

我又開始可以專注我要當辣媽這件事,星期二認真的跟我的好友說:「從今天開始,我要當辣媽?」

好友給我很大的鼓勵,我決定要繼續我2011年的希望,我心裡又在盤算著,辣媽這件事勢在必行,而且從明天開始要徹底貫徹...

 

昨晚,換小小毛發燒了,

番了一個晚上,就是要黏在身上,

 

今天清晨起床,我又打開衣櫥的鏡子,看到鏡中的自己,我的頭髮比昨天更亂了

我對著鏡子,心裡想:「我不是要當辣媽?」

 

關上鏡子,走出家門....

我的辣媽路,怎麼如此坎坷崎嶇?我的花很多時間很多金錢的頭髮怎麼還是依然凌亂不堪?

(小毛2Y6M27D;小小毛11M1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