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毛2Y8M了,最近我開始比較積極的去幫小毛尋覓一個環境讓小毛可以跟其他的孩子互動,同時可以開心的學習。

 雲門舞集就是我理想選擇的環境,也符合小毛的個性!

 上週我去電至雲門舞集,詢問有關親子律動的課程,因為小毛還未滿三歲,所以我在自我介紹過後,第一個問題就是,我兒子2Y8M可以參加親子律動嗎?

電話那頭的接洽人員並沒有直接拒絕我,我又直接劈頭就說,我兒子很愛玩又很愛跳,是否可以先試讀由老師評估看看我兒子是否可以參加呢?

我想,我的積極並提出的建議有點打動接洽的小姐,於是電話那頭的小姐跟我說36日有一場試讀活動,先讓我報名參加,在經過老師評估後,在決定小毛可不可以參加。

今天就是36日,我跟小毛匆匆忙忙、慘不忍賭的來到這裡,原因是因為睡的太晚,還有小小毛搗亂,結果小小毛的尿布忘了帶,小毛的水忘了帶….

我們就這樣什麼都沒帶的來到了雲門舞集。

一進去雲門舞集的教室,就有許多老師與人員親切的招呼,讓人有如釋重負的感覺,畢竟匆忙如我,他們的笑容就像一股暖流,撫平了我一顆焦慮與緊張而不安的心情。

我該進入課程內容說明了,由於全程都不能拍照與攝影,因此只能用文字來記錄這一切,我希望我能用文字表達的很清楚:

課程一開始,老師要我們坐在教室的圓圈圈上,孩子坐在我們的大腿(老師說是坐在媽咪的沙發上),接下來老師說:如果叫到名字的小朋友都要舉手答,接下來老師就一個一個唱名了,說到這裡要先提到,一進來我們身上都有貼上名牌小毛”&”小毛的媽,所以老師可以正確的唱名。

接下來老師拿出了一隻青蛙,老師說:「這隻青蛙叫做布卡蛙,他要進城堡裡(牆壁的鏡子上有畫上一個大城堡),布卡蛙要怎樣進城堡呢?」所有的活動就在這個故事下開始展開。

首先老師要所有的小朋友都拿一顆氣球,媽咪跟孩子要一起將氣球網上打,音樂一下就要開始打氣球,音樂一聽,媽咪跟孩子的手都要放在氣球上,小毛超喜歡玩汽球,所以我跟小毛兩個人都非常用力的往上丟,但是小毛往往都喜歡自己來,他可能怕我把氣球搶走吧,ㄏㄏ。

接下來,老師說布卡蛙要開火車進城堡,所以媽咪先當火車頭,孩子用手抓住媽咪的腰,音樂一下火車就要開始前進,當然,在火車開始前一定要先繫上安全帶,所以要用手模擬繫上安全帶的樣子,媽咪當完火車頭後再換孩子當火車頭,就這樣音樂一下就開始律動,音樂一停,媽咪跟孩子都要停止。

開完火車後,老師說布卡蛙再到城堡的途中看到了大池塘,要進大池塘抓魚,老師要每個小朋友去老師那裡領一條大方巾,之後老師開始解說,要每個媽咪將大方巾的頭打一個鬆鬆的大結,然後請一個自願的孩子到前面去示範,老師把方巾的大結放在地上,開始移動要小朋友去抓,抓到的時候,老師就說哇你抓到大魚了,於是音樂一下,每個媽咪就開始將方巾的頭在地板上移動,讓孩子在地上抓。小毛抓的超開心的,隨著小毛的靈活度越來越好,我也增加了難度讓小毛需要花一點時間才能抓到魚。

抓完魚後,老師又開始示範,讓孩子身體背向老師坐在大方巾上,孩子要用力抓大方巾的兩側,然後媽咪抓住大方巾緩緩移動,音樂一下,每個媽咪開始移動自己的寶貝,小毛超開心的,我速度一下快一下慢,讓小毛感受一下有排檔的速度,當然,音樂一停,我跟小毛也會立刻停下來。

老師請小朋友將大方巾排隊的還給老師後,老師拿出一個方巾說:方巾變成怎樣我們就要變成方巾的形狀,直條、直條躺平、彎曲、成大字型,就這樣音樂一下我們就學方巾的形狀,站起來躺下來,彎曲行走,成大字型走,小毛在這裡耗掉很多體力,我也是,但是我心想小毛今天應該很好睡吧!ㄏㄏ

最後,老師拿出了一個像雨傘的大帳篷,媽咪跟孩子拉著帳棚的每一端,開始轉圈圈,左轉右轉,接下來大家一起將帳篷高高舉起把空氣通通跑進帳篷裡,接著壓著帳棚,讓孩子把帳篷裡面的空氣壓光,老師大喊,快去吃麵包了,孩子就通通跑進帳篷裡壓空氣,吃完麵包,老師要我們把孩子放在帳篷裡面,腳朝內,頭朝媽咪,然後媽咪拉著帳棚的每一個角開始移動,每個孩子就在裡面轉圈圈,老師說:好累喔!小朋友眼睛要閉起來喔~

小毛眼睛閉起來了,舒服的任由所有的媽咪擺動帳篷深深的進入休眠狀態。

休息完後,媽咪跟孩子又抓住帳篷的每一個角,用力的高舉帳篷後,帳篷充滿暸空氣,媽咪跟孩子跑進帳篷裡,並坐在帳篷的一角,每個人都在帳篷裡聽著老師說:「各位小朋友,這裡是老師的秘密基地喔~」

活動結束後,老師要小朋友平躺在帳棚上,跟媽咪解說今天小朋友律動了身體的哪一個部份,所以媽咪要開始幫孩子按摩,手指、手臂,大腿,小腿還有屁股。

老師收了帳篷,要小朋友排隊走出去喝水跟上廁所,留下所有的媽咪,行政人員開始介紹雲門舞集,接下來就是報名了。

我,報名了沒 在報名前,我偷偷跑去另一間教室,

 

我問小毛:「好不好玩?」

小毛說:「好玩?」

我在問:「下次還要不要來?」

小毛說:「要!」

 

我二話不說,回到了報名的地方,問老師:「小毛2Y8M評估後是否可以參加。」

老師回我:「小毛聽指令的反應有稍微比較慢,但是過程中都是OK的,所以可以來參加。」

 

就這樣,1,2350就花下去了,課程費960022堂課,2500制服含大人一套,小孩長短袖各一套,200報名費,50元課程手冊費。

 

孩子的笑容還是勝過一切,雖然老公說:「我怎麼覺得你玩的比較開心,好像不是幫小毛報名是幫自己報名。」

 

ㄏㄏ,是沒錯,我玩的也很開心!

 

(小毛2Y8M1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