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遊猴硐的時候,天空下著雨。

我們在雨中很認真的帶著小毛在貓村中找尋可能會出沒的貓咪,雖然雨不小,雖然風很大。

再次遊猴硐,最大的不同是今天的天氣就像是為旅人量身定做一般不冷不熱,一點點微風吹拂,非常適合出遊,除了天氣之外,與上次最大的不同是上次來這裡時,小小毛還不會走路,但是這次小小毛已經可以走甘納飛”(台語)了。

原本是要來找尋小毛姨口中傳說的神奇隧道,據說隧道原本是一個山洞,但經過規劃後變成一個供人參觀的景點,裡面掛滿了畫,置身隧道中,還可以聆聽到悅耳的輕音樂。

結果,我們並沒有找到這個神奇的隧道。

礙於上次天空不作美,我們只是短暫的上了貓村,看到幾隻小貓,所以這次我們改從另一邊上去,欣賞上次所沒見到另一面的猴硐。

這天,一下車我們先到了遊客中心作準備,上廁所、喝水外加研究猴硐的地形,小毛和小小毛也在這裡研究猴硐的地形研究很久,在這個地形圖旁有一個超大螢幕介紹新北市的遊玩的景點,小毛姨抱著小小毛在螢幕上按,螢幕上就會出現不同的景點介紹,小小毛發現用手去按螢幕,螢幕就會出現不同的畫面,因次小小毛就不停的在螢幕上亂按,而且久久不肯離去。

DSC02514.JPG

小毛在遊客中心前拍了一張照。

DSC02517.JPG

在去媒礦區的途中,我們經過了一個很大的山洞,出了山洞有一條長長的鐵軌,已經不在使用,而是供遊客行走體驗,小毛走在鐵軌上,小毛姨問小毛:「火車怎麼走?」小小毛用他的手在身旁轉動的,小毛說:「這樣?」我必須說,小毛真的是一個看起來很快樂的孩子,臉上總是掛的微笑,特別是左臉上的小酒窩,將小毛的心情展露無疑。

DSC02522.JPG

我們一家人在這鐵軌上也拍了一張照,小毛高舉YA

DSC02525.JPG

到了煤礦園區的入口,有一個採礦車,小小的,上面的解說顯示雖然它的體積不大,但是可以拉22台裝滿煤礦的車子,小毛跟小小毛都超愛坐的,小毛抬頭看到儀表板還對我說:「跑了幾公里了?」

對於這輛我採礦車我有著一個很疑惑的地方,在駕駛座上我覺得小毛跟小小毛坐起來剛剛好,以前的人應該都是男生在採礦,他們的噸位有那麼小嗎?我自己都覺得我好像坐不進去。(OS:還是因為我太胖了)

DSC02534.JPG

我們沿著遊客們聚集的地方,一直往上爬,在一個接台上有一個休息區,上面有一隻貓,大家都對著它猛拍照,只有小毛與小小毛一心想要欺負它,小小毛還差一點一腳就把貓咪踢進河裡,還好小毛姨動作快,要不那隻貓咪已經在河裡喊救命了!

DSC02537.JPG

我們在繼續往上爬,爬到了最高點,最高點是一座橋,橋上有許多的小煤礦車,我們把小毛與小小毛丟進去。

DSC02540.JPG

我拍完小毛與小小毛在煤礦車的樣子,我往後一看,下面就是我身後的景象,老舊的礦區,也可以很美,它的美來自於它的斑白老舊背後所記錄的歷史,還有過去它的貢獻,很舊卻很美。

DSC02542.JPG

通過長長的橋,我們走進一個礦區,這裡有一些房子很特別,下面這是其中一間,好像古時候大家族的建築,延著長廊,裡面有很多的房間,我忍不住拍了下來。

DSC02551.JPG

從我們口中談論話題的改變,大家心裏有共同的想法─餓了。

我們的話題慢慢討論的食物,該吃什麼?該去哪吃?

雖然我們都餓了,但回程中經過了猴硐國小,還是忍不住的待了一會,讓小毛與小小毛下來玩溜滑梯。

上次來因為天色不佳因此只能用照片紀錄這間國小,今天總算可以進來一探究竟。

這個溜滑梯可是有名字的,my name is hohoson,我的名字叫好好玩,旁邊的標示是這樣告訴我們的!看著小毛與小小毛的表情,這個溜滑梯是人如其名,名副其實!(還有其他的三個小朋友)

DSC02567.JPG

另一頭還有另一個溜滑梯,應該沒有名字,不過小小毛也玩的蠻開心的,只是後來敲到了頭,就不願意在玩了。

DSC02570.JPG

跳車輪,記得小時候在很多國小裡面都會有這個活動遊戲,記憶中,我以前唸的國小也有。

老公敎小毛跳,但是老公跳的認真,而小毛則是虛晃一招。

DSC02572.JPG

下面就是小毛的虛晃一招,就是在輪胎上摸一下。

DSC02573.JPG

放大來看,還真偷懶。

DSC02574.JPG

我抱著小小毛跳過每一個大大小小的車輪,小小毛好開心。

DSC02575.JPG

老公也抱著小毛跳過每一個大大小小的車輪,小毛也好開心。

DSC02578.JPG  

好玩!

(小毛2Y10M13D;小小毛1Y2M27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