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743.JPGDSC03764.JPG    

小小毛變成過敏毛了。

這一個月仍是斷斷續續不停的出現蕁麻疹的症狀,讓我在晚上的時候常常跑和平掛急診。

除了蕁麻疹外,小小毛身上常常長出一些不明的疹子,有時像濕疹、有時像泡疹還會破皮擴大,讓做媽媽的我非常的煩惱,醫生說因為小小毛現在還太小,如果要做過敏原測試會不准,建議是在2-3歲時在做測試會比較能夠測出過敏原 。

此外,小小毛在過敏時期,不能蓋毛毯、不能吃容易過敏的食物像是帶殼海鮮、奇異果、荔枝、芒果,還有也因為小小毛這樣,家中不能在養寵物了,因為醫生說現在的小孩過敏多半是因為塵蹣,而小狗的毛就是塵蹣藏匿的好地方,其實我本身就不太愛狗,家中的狗要不是公婆的關係,我早就想送走了,因為有小孩還養有狗真的很髒。

這個月小小毛還是常常跌倒,所以他的那顆頭還是常常掛彩,我想不久後他應該就會練成鐵頭功了。

這一個月我常常因為小毛過敏還有跌倒而心情不好。

這個月小小毛已經開始學說話了,雖然老公常常問我小毛這時候已經會唱很多首歌了,但是我都會很生氣的說:「幹嘛一直拿它們兩個來做比較,人家小小毛很會走路,四隻很發達....。」我覺得應該要尊重孩子個體成長的歷程,畢竟沒有人是完全相同的,就讓他們順其自然吧!

小小毛模仿大人說話越來越精準了,最常模仿得應該是小毛吧!尿尿、便便、我要、我來弄、是我的....他也會學大人說:「月亮、樹、花、車車...等」,在唱歌部分,會跟著大人唱歌,但是多半都只是亂七八糟的旋律沒有歌詞,但是如果我唱虎姑婆,唱到媽媽的地方,小小毛也會唱媽媽。

小小毛相較小毛最大的優勢就是很會撒嬌,每天我回家他都會跑過來把我抱得緊緊的,我問他愛不愛媽咪,他都會大聲的說"愛",但是這個月我有問小小毛媽咪有沒有漂亮,小小毛也是很大聲的回我:沒~有~(這點就不太可愛)

最後一點記錄就是這個月小小毛如果大便在尿布上,他會手一直摸著屁股,要我們換尿布。

(小小毛1Y5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