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事資料分析工作,這份工作,前後加起來應該將近五年多,有些客戶跟著我也將近有幾年之多。

我常需要製作報告報表分析,在每月、每季甚至每年。

有些客戶在很多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同樣的資料我已經分析了不知道多少遍了,我把資料,左看又看、上看下看,還有左邊右邊,看看看看。

我用我的創意、我腦中所有裝進的統計原理,做了有效的利用,在每月、每季、每年的時候,一直到我在做報告時,常常不由自主的抓頭髮,捏眼皮,眼前的電腦螢幕出現「老狗玩不出新把戲」、山窮水盡、彈盡援絕、黔驢技窮、江郎才盡等字眼時,我想一口吞下這些DATA然後躲到全世界的人都找不到我的地方躲起來。

我對於買字卡花了很多錢這件事情無法跳過,這個決定就像大石頭一樣重重的壓在我的心理,逼著我活像個蠢豬,在小毛面前打扮成小丑,不停的耍著猴戲,也許認字卡可能真的沒有那麼有趣,真的要有趣學習並且能夠長久學習,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我陸續的在部落格中分享我敎小毛認字卡的心路歷程。

但在這次後,我想短暫的先把這顆石頭移開。

DSC03802.JPG

我必須要說,在此次字卡把戲完成的前幾天,小毛可是樂此不疲的認了不少字,公也興致勃勃的像先前敎小毛認英文字母一樣的認真。

DSC03804.JPGDSC03805.JPGDSC03806.JPG

不但的在小毛掉完字卡後的認真的解釋字卡中,文字的意思。

DSC03808.JPG

我做的釣魚,雖然是老把戲,但是我都給予了新意,我要大聲的說,我做的字卡成本越來越低、越來越耐用....而且超容易上手。

下面是工具不到80元。

DSC03809.JPG

釣竿。

DSC03811.JPG

連1Y5M的小小毛都吊的起字卡來,可且小小毛破壞力這麼強都沒有壞。

DSC03813.JPG

而且連小小毛都吊的很開心。

DSC03814.JPG

但是我跟公現在都有一個體認,英文字母只有26個,中國字,不要講中國字,光是字卡箱裡面躺的安詳極的中文字少說有幾千個。

DSC03815.JPG  

適逢家中頂樓在裝潢,家中物品擺放的亂七八糟的,字卡不知道被婆收到哪。

這個事件,讓我跟公都解脫了,至少短時間我不用在想我買暸那字卡花了多少錢,加減讓小毛認一些,我的石頭靠著裝潢短暫的搬走了。

公短時間再也不用跟我起舞,可以短時間做一個"正常的阿公"了。

公,我們一起放鞭炮吧!

(小毛3Y25D;小小毛1Y1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