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與很久沒聊天的學長,小聊了一下,學長跟我說:「你好像沒那麼緊張了。」我苦笑的回:「對!當媽後成長許多....」

結束聊天後,我回想這幾年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而我學到的事情。

在回想前,我確信,我真的不像過去那麼緊張了,因為當媽後要緊張的事情太多了,如果每件事情都那麼緊張,每分每秒每天都有緊張不完的事情。

第一件我學習最大的事情,就是看淡。

所謂的看淡,為了就是能夠豁達,能夠泰然處之,最主要是能夠讓日子好過一點,具體來說:

在工作上,以前我把工作看的很重,我會非常在意長官、同事、客戶對我的感覺,如果他們說出了某些話讓我有很不好的感覺,我會因此而在意很久,久久無法釋懷,而現在我會學習看淡很多的"感覺",如果工作中我自覺被人不小心用言語傷害,我會告訴自己這個人不是故意的,也許他只是無心之言,如果是無心之言,又何須在意,我要在下一秒鐘,忘掉它!如果反思是自己做得不對,那傷心也沒用,應該要在下一秒鐘,改變自己做事情的態度,如果確信自己沒有做錯,那又何必為此而心情不好?

寬以待人,是年紀越大越要做的事情,誰不犯錯?如果只因別人的一時錯誤,或是別人與你有不同做事的方法或態度就對這個人有負面的看法,那麼實在太可惜了,因為每個人都有優缺點,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與別人的缺點找出相處之道,和平共處,那才能真誠的與身邊的人相處。

在家庭生活上,以前我會因為兒子可能晚上吵鬧要跟公婆睡而覺得難過,但現在我學著看淡,兒子會吵著跟公婆睡,那一定是公婆平常對兒子真心付出,所以兒子才會喜歡並依賴公婆,這是一件好事,為何要因這件好事而覺得難過,世上有人一起跟你疼愛你的兒子並真心付出,那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如果幸福的事情還要感到難過,那真的很無聊,不是嗎?

總之,很多事情,我慢慢學著看淡,日子真的變得好過許多。

第二件事情是正面思考,應該是說正面思考還是不夠"要非常的非常的正面思考"。

年輕的時候,你會遇見面對的事情,相對現在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像是困境、選擇,如果你只是正面思考那真的是不夠,要非常非常的正面思考,我發現當你非常非常堅定用力的正面思考,很多事情真的就會很奇妙的轉化成正面的力量去面對,事情也會由壞變好。

面對工作→我一定一定可以做好,刁難的客戶一定可以感受到我的努力。

面對挫折→老公的下一步一定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面對家庭→盡力的做好該做的事情,好的程式一定會跑出正確的結果(職場術語,但語意深遠...)。

 

誰知道下一階段還會遇到什麼事情?這就是人~~~~生!

當媽,也許是一個成長的一個方式,因為很多事情你躲不過,也逃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