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時會去瀏覽網路上的一些親子部落格,有些部落格我發現他們的孩子好像都非常好,非常乖,非常的講道理,此時我都會想,帶孩子真的有這麼輕鬆嗎?孩子真的有那麼講道理嗎?

相較自己,自己的老哥都會跟我說:「以後小毛小小毛看到你的blog紀錄應該會飆淚吧!」其實,我覺得父母總是會記住孩子好的地方,比較容易忘記孩子頑皮的時候,這是非常非常正常不過的事情,但是基於我曾經是媒體人,新聞最講究的就是客觀公正了,忠實的記錄孩子的成長我是不會客氣的,至少我確信我帶孩子真的很累,兩個男生真的很皮,所以以後小毛跟小小毛看見我的部落格時,飆淚也沒辦法,因為這些....都是事實!

DSC04232.JPG    

小小毛1Y6M了,走路越來越穩了,這一個月頭看起來比較正常了,在這個月之前常常摔得額頭瘀青,但這個月似乎好很多...

隨著他的穩健的步伐,我們慢慢的發現,小小毛真的是一個四肢發達的人,我們帶他去游泳或是平常帶他去一些遊樂場真的發現他不論在玩任何的遊樂器材都能夠玩的隨心所欲、怡然自得,有時,回家時,公跟婆都會跟我說:「你兒子好厲害,他會吊單槓。」原本我不太相信,我覺得公跟婆講的一定不準,因為他們常常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自己的孫子比別人家的利害,但是當公跟我說下面這段話時,我就相信了,公說:「小毛都不會吊,但是小小毛吊得很好。」我相信啦!因為兩個都是他們的孫子,在這樣的比較基礎下,我就相信公他們說的話。

小小毛這個月的語言,有爆炸性的發展,但是要說有多爆炸,跟小毛比起來真是遜多了,小毛在1Y6M時不知道已經會唱多少首歌,不知道跟我頂過多少次嘴了,但是相較之前的發展,這個月小小毛已經會說很多兩個字跟三個字的單字,有些說得很標準但有些說得不太標準,雖然小小毛沒像小毛那麼會說話,但是我個人覺得聽小小毛講話是一種樂趣,像是我跟他說:「積木」小毛就會說:「阿木」家樂福,小小毛說:「阿福」,鐵馬,小小毛說:「阿馬」,哆拉ㄟ夢,小小毛說:「A夢」,史奴比,小小毛說:「阿比比」,小小毛說有些辭彙發音就會非常的標準,像是回家了、壞掉了、月亮、APPALE...等等,但絕大多數小小毛在repeat大人說話時,都非常的好笑,聽小小毛說話,總是讓我們樂開懷。

這個月我打算戒掉小小毛的壞習慣。

因為小小毛喝母奶喝到1Y2M,也許因為這樣他比較依戀ㄋㄟ ㄋㄟ,常常小小毛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一直摸我ㄋㄟ ㄋㄟ最前面的地方,有一天我跟我同事說這一件事情,但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清楚的形容小小毛對我做出的行為,但是同為兩個孩子媽的同事,很厲害的笑著說:「我知道,就是"準"收音機。」我當場大笑,這個形容是在太貼切了。

我只能說,在小小毛小的時候,我能夠理解他的行為可能是要尋求慰藉,或這是還仍然會依戀媽媽的ㄋㄟㄋㄟ,但是隨著小小毛越來越大,我已經開始不絕的他是"慰藉"或是"依戀",我覺得根本就是鹹豬手,要佔我的便宜,我都想跟小小毛說:「ㄋㄟㄋㄟ1Y2M後已經不外藉,非常抱歉!目前僅供你老爸使用」。

不但如此,在老公不加班後,晚上陪小毛跟小小毛睡覺後,有一天的晚上散步時,老公對我說:「我跟你講,小小毛晚上會那個....」,我問:「哪個」,後來我恍然大悟,不會吧!連老爸都不放過....這這太誇張了吧!

小小毛把我們都當成收音機了,真是太可惡了。

(小小毛1Y6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