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188.JPG

上面的照片由右到左,大哥的女兒(叫我姑姑)、大姐的兒子(叫我阿姨)、大姐的女兒(叫我阿姨),小毛姨,前面紅色衣服的是大姊,坐在旁邊穿藍色衣服的那個是小毛,我的兒子。

DSC05193.JPG

還有一位,戴著眼鏡穿著黑色衣服的是大哥的兒子(叫我姑姑)。

DSC05192.JPG

上面這個看起來很皮的,是小小毛,我的第二個兒子。

介紹了這麼多人,只為了說明接下來的故事.....

看到了大哥大姐的孩子,就知道,在中秋節這個烤肉的日子裡,他們都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他們可以升火、可以烤肉、還可以倒氣水、拿木炭...,如果我們是一隻軍隊,他們絕對是軍隊中的重要戰力。

反觀我的小毛還有小小毛,套句俗語:「生機卵無,棒雞屎ㄟ有。」

一個吵著要學大人烤肉,拿著夾子,然後一直不停的靠近爐火,還不時的把烤盤上的肉還有筊白筍弄在地上,一個不注意,還會偷偷繞過小毛姨然後去拿烤肉刷要刷肉...我坐在旁邊,不停的聽見...

「ㄟ....這個不能拿」、「你靠太近了啦!」、「厚~你又弄掉了。」、「這個不行啦..小心、小心...」

另一個不會去烤肉幫倒忙,但是卻不停的在烤肉的四處,竄來竄去的,大家擔心危險,還是要不停的跟著。

老實說,我想視若無睹這一切,專心的享受我的美食,因為平常的時候,真的很難有機會好好的坐下來吃東西,趁現在人多,臉皮厚一點,裝做沒看到....

但其實如果有很多媽媽跟我一樣,有兩個年紀相近的兩個小男生,帶出去時,皮的程度就像數學公式一樣不是小毛+小小毛=皮,而是小毛x小小毛=非常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也許就是"團結力量大"、"有伴膽子大"之類的加乘效果,總之,就是很皮,但是如果我們都不制止,就好像落入媽媽都不管自己的孩子,放任自己的孩子為所欲為,這樣沒家教,任誰都不希望自己被冠上這種罪名,我相信有當媽媽的一定懂我說的。

是要臉皮厚一點,享受美食?還是要出面制止?

此時,我有點羨慕大哥的狗,可以拿著狗鍊,綁在摩托旁邊,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也可以拿兩條鍊子,把小毛跟小小毛綁在烤肉邊的某處,讓我可以大嚥美食,這是難得的機會,錯過了真的很可惜。

DSC05187.JPG

我忍不住了,還是制止一下,不要讓大哥、大姐和大嫂覺得我都不管孩子,放任孩子。

我大喊:「小毛你不要再一直拿東西了。」

DSC05189.JPG

此時,老哥終於說話了。

老哥說:「如果他現在不亂拿東西,你就要擔心了。」

大姊也附和的說:「對啊~他們不亂拿東西,就表示腦袋有問題。」

DSC05190.JPG

我心裡在雀躍著並os:「早說麻!!我等你們這句話已經很久了,這是妳們說的厚~那我要不客氣好好吃飯囉!我的兩個兒子就麻煩大家了,造成大家的困擾,請大家多多包涵。」

接下來的時間,我心無罣礙的低頭猛吃,貢丸很好吃,甜不辣也好吃,蟹腳也好吃,怎麼什麼東西都那麼好吃,原來沒有掙扎後的情緒,所有的東西都變得那麼的好吃啊~

接下來的時間,小毛姊姊跟小毛和小小毛在客廳外面玩追影子,影子說的遊戲。

DSC05199.JPG

我繼續大嚥我的烤肉。

DSC05201.JPG

他們跑來跑去的看起來很累,邊吃烤肉的我,心裡一邊想:「很好,很好,盡量跑,玩累了,等一下就睡了。」

DSC05203.JPG  

這是我升格媽媽的我,第一次烤肉心中不能說的秘密。

如果大家看到了這個不能說的秘密,特別是我的家人,要記住,下次有些話不要讓我等太久喔~

(小毛3Y2M20D;小小毛1Y7M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