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比較忙,星期四的下午,我請了假回家休息,享受是於我自己的一個下午的寧靜時光。

我租了一個片子,叫做命運規劃局,首先我要先提到這部電影的背景,我們生活在世上,很多事情是註定的,因為身邊充滿了很多命運規劃的幹員,規劃著你下一步的動作是什麼,你該認是什麼人,在這世界上你將會成為什麼人,而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麥克戴蒙飾演一個議員,準備競選參議員,他的命運被規劃為是需要不停在眾人面前贏得掌聲的大人物,他會在幾次的選舉中最終成為美國總統,但是在有一次因為某一個命運規劃幹員的失誤,讓主角(麥可戴蒙)遇到了一個女舞者,他們因此展開了熱戀,但是如果主角跟這個女生在一起,在他心裡的某一個部分將會被滿足,因此主角將不在需要靠著眾人的掌聲而填滿內心的空虛,自然他也不需要競選進而成為美國的總統,就這樣因為如此,命運規劃幹員一直不停的破壞男女主角的相遇,讓女主角永遠不能填補男主角的空虛,最終讓男主角成為美國最有權力的人,但是最後男主角仍然打破了原本被規劃好的命運,擁有了他想要的愛情…..

DSC06016.JPG

我沒看完結局,這陣子的心力交瘁讓我在電影撥放的過程中睡著了。

DSC06018.JPG

但是在這部電影中,我有很多的感觸,金錢與權力真的很難填補一個人的空虛,雖然我沒有也沒有但長久工作的經驗與在職場打滾好一陣子的我卻有著深深的體驗,真正能夠擬補內心空虛的只有,像是親情友情愛情或者是旅遊、休閒等。

如果你問我結婚好不好?

我會跟你說一個人很好。

如果你問我重新選擇會不會結婚,會不會生小孩,我會說:「我會考慮結婚,但是生小孩可能會重新考慮。」

DSC06023.JPG

如果你問我後不後悔生小孩時,或是生兩個孩子時,當下的那一刻我會停頓,然後好好的思考這個問題,但是當我看著孩子睡覺時那種寧靜安詳的臉龐,當我陪孩子玩時,聽到世界上最悅耳的笑聲時,你在問我這個問題時,我肯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這個問題:「老公、小毛、小小毛對我來說,一個也不能少。」

DSC06026.JPG

因為你幾乎沒有機會沒有目的一直注視著一個人,然後像放大鏡一樣的看清楚他臉上的所有細節,他的眼睛、他的耳朵、他的眉毛

因為只有在少數的機會裡,會有一群人單純對你大笑,笑的很單純、笑的很天真,而你的回應是那麼的快樂,那麼的直接,沒有目的,不覺的痛苦與負擔….

DSC06027.JPG

然而會遲疑結婚生子這件事情,是來自於自己的膽卻,是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

我常問自己:

「我能不能把孩子教好?」

「我的工作是否能夠一直穩定的讓孩子衣食無憂的成長,直到他們能夠展翅飛翔?」

「我是不是能成為孩子的榜樣,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不會變壞外,還能勇敢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每每我問我自己時,我就會好害怕好害怕,還曾經有一度我會擔心自己是不是能夠做的到,因為有時我真的覺得環境艱困的我想要逃…..特別是在工作上與育兒時遇到挫折的時候。

DSC06028.JPG

我常常問小毛跟小小毛:「愛不愛媽咪?」

小毛會說:「愛媽咪。」(但是有時候也會不理我,因為我問得太頻繁了)

小小毛會說:「愛。」(通常小小毛都會很熱情的回應我)

我得不停的從他們的會應中找到勇敢與自信,每一句的都可以讓我更勇敢一點點。(雖然我常常在工作下班後,很想抱著小毛跟小小毛大哭的說:「上班壓力好大,我好怕被客戶罵,你們可不可以幫我去上班,我會在家乖乖的聽話…..)我承認我內心常常會很懦弱,懦弱的連我自己都快瞧不起自己。

DSC06031.JPG

為什麼要結婚?

DSC06033.JPG

最近我突然有一點領悟,特別是在看了命運規劃局後,因為婚姻所帶來的事物通常最能夠填滿人內心最空虛的那一部分,也許填滿了某一部分,就會失去某一部分,就像電影中的主角,或許在他跟女主角在一起後,他在也不需要依靠掌聲而感覺快樂,自然他也不需要變成總統,他就可以很快樂很滿足,當然他也不會變成總統。

DSC06042.JPG

所以如果你問我後不後悔結婚?

我的答案很篤定的應該還是:「老公、小毛、小小毛一個也不能少。」

DSC06043.JPG  

(小毛3Y4M3D;小小毛1Y8M21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