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想追分的人是小毛姊姊,在這團中只有她一人為學業所困,先預祝他追分成功,早點拿到畢業論文順利畢業。

IMG_7837

正如"追分車站"的名字,我們是經過好幾次迷路的過程才找到這個在轉角口中的「追分車站」。

人生,要追逐成功、追逐愛情、追求名利,不論追逐什麼總是需要漫長的努力與付出,就像是我們在找尋這個車站的過程,不停的調頭重新在來,再次確認位置,再重來,有一條橋我覺得反反覆覆的走了好幾遭,確認每一條錯的路後,最中找到一條對的路,抵達我們想要到達的地方。

追分車站的外觀,你不用拿著相機在很遠的地方裝下這整個車站的景象,你只需要出了門口,在往後退個幾步,車站的全景就淨收相機裡,這意謂這"追分車站"真的很小,沒有許多推著行李箱返鄉的遊子,沒有熙熙攘攘往來的人群,更沒有在這裡尋找人群的各種宣傳活動,這個車站就這樣安安靜靜的佇立在哪送走每日不多班次的往來火車。

 IMG_7832

在追分火車站內,一抬頭,沒有不停翻轉的火車時刻表,隨時翻轉出火車最新的狀況,只有一張大大的火車時刻表,你得張大眼睛順著時間逐筆的找到你要搭往的列車時刻,這裡唯一比較現代的一點的就是購票窗口前的跑馬燈,跑出即將到站列車去往的地點,提醒該班車的旅客別錯過了要搭的列車。

購票窗裡,當然不是坐著年輕美麗的購票小姐,購票窗錢也沒有一台又一台的購票機,便利人們不需要排隊,只要投入零錢,就可以買到車票,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車站可以"追分",只少小毛姊姊認為可以,這個價值就大過於很多現代化的車站。

IMG_7838

誰會在偌大的台北車站裡找到這個車站的站長?我想大概只有台北車站的家人走進車站才可以快速得找到站長吧!

但是這裡可不一樣。

每個人都很"輕易"的找到這個車站的負責人,

我站在月台上,遠遠的看著站長在車站旁的小魚池旁,拿著勺子清理池中的青苔,就好像偏遠山區學校的校長,通常是校長兼撞鐘,究竟在大車站裡當一個"重要的、日理萬機"的站長好,還是校長兼撞鐘的站長好,我想答案只有在這些站長們的心中。

 IMG_7848

小毛姊姊買了很多"追分"的票,小小的車票,上面寫著"追分"。

一張要給小姪子,祝福他"追愛"成功。

一張要給大姐,祝福他"追求快樂"順利。

其中幾張我猜是要給他的同袍戰友,讓她們可以一起"追求學業"順利,早點畢業展開另一個人生。

還有兩張是要給小甥女與小甥子,祝福她們"追求學業"順利,因為她們要繼續追求學業的日子,仍舊漫長,所以一定要來一張"追分"車票,成功追分。

 來這裡,我該追求什麼?

老實說,現在的我也不知道自己該追求什麼,如果真的硬要說,那追求簡單平凡的快樂吧!還有希望身邊的人都平安健康。

IMG_7830

 常在台北車站跟板橋車站搭火車與高鐵,我們總是搭著向下的電扶梯然後一路望地底深處去等待我們即將帶我們到遠方的列車,在追分車站,不用到地底下,只要經過了車站大門,在走個一分鐘,月台就到了,月台上沒有太多的趕路等待的人群。

 IMG_7833

月台上有一個孩子興奮的等待火車,一聽見火車即將進站,傻傻的站在月台前.....

我們常拿火車比喻人生,火車有終點,就像人生一樣終究有盡頭,jamie的人生才要開始,我可以感覺jamie等待列車時興奮的感覺,就像他即將展開的人生,多麼的令人期待與興奮。

IMG_7842

列車進站了。

IMG_7843

 有些人上車了,有些人下了車。

IMG_7846

不久後jamie望著離去的列車。

jamie你知道嗎?沒有一部列車將永遠停靠在某一站,也沒有一部列車永遠載著同一群人,就這樣來來去去的.....

四十歲是不惑之年,雖然我不想接受自己即將走入四十,但是人生的經驗還是讓人明白很多的事情,慢慢的我也開始接受我身邊的人來人去,我也只是jamie和johnny生命中的過客,只是是一個很重要的過客,而他們如我亦是。

IMG_7847

列車離去了,還有令一班列車會再度進站。

IMG_7850

等待....下一班列車的來到。

IMG_7852

人生很美好,充滿希望。

IMG_7855  

誰知道下一班列車上會載著什麼樣的旅客?

向前衝!不要害怕!

IMG_7856

 追分玩後,接著我們要追逐夕陽, 高美溼地,我們追逐夕陽的地方。

IMG_7860

一路前往高美溼地的jamie,非常的彈,連走路都很彈。

IMG_7864

走過了彎曲的橋,高美溼地粉墨豋場,一條通往溼地的小路,盡頭是無盡的大海,溼地的兩旁,是現代化的風力發電機,一根一根的風力發電機不停的在濕地上轉啊轉,就像是畫龍點睛般的讓溼地變成奇景,很美,真的很美。

IMG_7865

我們準備好要感受大自然的美景,除了用眼睛,還有"腳"。

IMG_7866

濕濕軟軟的泥土,踩在上面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受。

這群人中最開心的莫過於jamie了,他喜歡這種觸感,只有他在腳底與腳都弄得黑黑髒髒的時候仍是不停的歡呼連連.....

IMG_7875

分不清是海是天?

IMG_7876

小毛姐姐大笑jamie,因為jamie不停的用腳翻動濕地上的泥土弄得滿腳都是泥巴。

IMG_7877

IMG_7879

有一個傢伙,深怕不小心踩到螃蟹,完全不願意下來走,踩在老公的腳上,不論我怎麼告訴她,螃蟹很聰明不會笨到呆呆的站在泥地裡被踩到,但是johnny還是不相信,他一直很憂慮會採到螃蟹。

IMG_7882

IMG_7883

今天風很涼。

IMG_7886  

天很藍,雲很白。

IMG_7894

我聽見溼地前有人在唱歌,是陳奕迅的「十年」。

這是人生的一大享受!眼睛、耳多、腳都開心的笑了。

IMG_7896

IMG_7899

下面是插曲,我的jamie會穿鞋子了。

IMG_7901

只不過,還需要再加強一下!

IMG_7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