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國慶日,一早我跟小毛姨約好約好,捷運站見,我們打算今日要去兒童樂園玩。

因為花博會場借用兒童樂園部分的場地,兒童樂園關閉了好一陣子,我們常常提要來這裡玩,但是始終沒有過來玩,今天總算如願以償,我不確定這個兒童樂園是不是就是我小時候畢業旅行的那個兒童樂園,所有以前來兒童樂園的景象我完全都不記得了,只記得在鄉下的我們,小時候只要聽到可以來兒童樂園玩就非常的開心,對我們的童年而言,來台北兒童樂園玩,就像是出國一樣,從一個熟悉的環境去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因為那是要坐很久的車子才可以到的地方,而我們來到台北,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般,心裡是既興奮又開心,兒童樂園對我而言,已經不是一個片段的記憶,而只是一個熟悉的名詞,而我對他的解釋就是一個有咖啡杯、有旋轉木馬、雲霄飛車、海盜船...的地方,所有孩子來到這裡,就像是置身在天堂一樣。

八點多,我就帶著jamie跟johnny一路走到捷運站,我發現一個人帶兩個小孩有個很大的好處就是他們倆都不會叫我抱他們,因為我沒辦法抱兩個小孩,這就像是一個恐怖的平衡,走在路上,我們三人就像是一個蹺蹺板,我是中間的支撐點,左手牽著jamie右手牽著johnny,我不完全屬於johnny也不完全屬於jamie,我只是一個支撐點,平衡著johnny與jamie讓它們在蹺蹺板上面,上上下下的,自己找樂子自己上下跳動。

我們和小毛姨碰面後就立刻上了捷運,捷運快速的帶領我去尋找回我童年逝去記憶,縱使我不確定那是究竟是不是我小時候來的兒童樂園,但我確信兒童樂園雖經過了二三十年,但差異應該不會太大。

下了捷運首先我們經過了花博公園,我們所幸在這裡溜搭了一陣子,雖然花博公園已不復當時花博展時的人潮,但是諾大的場地、乾淨的走道,還有之前遺留下的花博寶寶,這裡真的非常適合孩子們來溜搭。

IMG_0761

jamie跟johnny看到了花博寶寶非常的興分,開心的跟他們拍照。

IMG_0762

 走在花博公園,不時的都有飛機從我們的頭頂上飛過,有飛機還有直升機,飛機的距離離我們好近好近,近的讓我們三不五時的就忍不住抬起頭來看天空中的飛機,jamie跟johnny不停的發出驚嘆聲:「你看!有飛機ㄟ。又來了,飛機又來了.....」。

IMG_0763

走了一會,我們來到了兒童樂園的大門,這裡還留下了花博時的展區,古厝般的建築,在不固定的時間裡,這裡還會有很多民俗的表演,非常適合來走走。

只可惜今天沒有帶到相機,用手機拍出來的照片,效果還是不太好。

今天我們很幸運,因為適逢國慶小孩子不用門票,大人門票半價,如果沒記錯大人的門票好像是60元,小人的門票是30元,我不確定,但是進去的門票是沒有很貴。

IMG_0766

我們一進去就看到了有3D的劇場,這一點就跟我童年中記憶的有點出入,畢竟我那個兒童的年代是沒有3D電影,展出的影片是蟲蟲歷險記跟恐龍時代介紹。

門票有分平日與假日之分,平日大人全票80元,小人40元,假日大人全票100元小人50元,我記得前不久我們去台中科博館時小毛姊姊跟小毛姨有帶johnny跟jamie看3D的電影,但是他們竟然哭著出來,可能是因為台中科博館的電影中設計比較多恐怖危險的場景,特別是有關"恐龍"的特效,依剛開始我們也擔心jamie跟johhny會不會害怕,因此一直在幫他們做心理建設,當johhny跟jamie在等待電影放映時就一直說好可怕的時候,不停的問我們等一下要放什麼電影,我一直跟他們說:「可能是米奇妙妙屋,也可能是恐龍,總之就是很溫馨的卡通,非常的好看!」

IMG_0768

接下來電影開始了,jamie有小毛姨在旁邊一直做心理建設,當電影中有出現可能小毛姨覺得會下到他的片段就會一直說:「不要怕,我幫你擋住他了,我抓到他了。」因此整場下來,jamie都是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帶著3D眼鏡將兩部影片看完。

雖然他椅子越坐越後面,身體越來越往下沉。

IMG_0773

johnny呢?

在開場沒多久就說要坐在我腿上了,影片播放的過程更是在他覺得恐怖的時候拿下3D眼鏡,整場下來就看到的眼鏡戴上去在摘下來戴上去在摘下來的。

看完了3D劇場,johnny一出劇場就對我說:「媽咪,根本沒有米奇妙妙屋,你亂講。」我回他:「我說有可能,我沒有說有ㄟ.....」。

IMG_0774

3D劇場旁有一座兒童科學館,但此次我們沒有進去,我想下次如果再來,一定要好好進去研究研究。

IMG_0771

看完了3D劇場,我們朝兒童樂園的遊樂區走去,那是一個向下轉彎的斜坡,下了斜坡就是遊樂場的地方了。

IMG_0775

這是我從斜坡往下拍的場景。

才九點多這裡就有好多好多的人。

IMG_0777  

我們走進了不用付錢的遊樂區,我發現這裡真的非常適合小孩,尤其是像他們這個年紀的孩子,只是這裡真的人太多了,如果平日來我覺得非常適合溜小孩,不需要玩到那些要付費的設施就可以讓小孩耗上很久的時間。

設定內容)IMG_0781

IMG_0783

人真的好多,光是這個免付費的設施,就擠滿了一推的小孩。

IMG_0793

下面就是這裡的設施,玩一個設施要20元,需要購買票券。

假日真的好恐怖,所有的設施都排滿人了,有時我甚至不知道要排哪裡。

IMG_0786

IMG_0787

IMG_0788

IMG_0790

IMG_0795

湯瑪士小火車要額外買遊樂幣,不是用遊樂券,但我們排隊排了好久,玩的時候大概只有五分鐘,但大概排了有40分鐘,但有時我覺得排隊也是一種學習,對於孩子們,因為排隊可以有很多的期待,排隊可以學習耐心等待,排隊可以耗掉一些時間。

IMG_0811  

雖然人很多,但以客觀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這裡非常適合溜小孩。

(jamie2Y8M11D;johhny4Y3M2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