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敢說,兒子在這場表演絕對是屬一屬二的"俊男",我起了一大早就開始幫兒子的臉上塗塗抹抹的。

阿姐常說我怎麼老是把自己畫的紅吱吱的,很像要去唱歌仔戲,但是好加在的是,小孩子天生麗質,皮膚就是好,不需要太多的上色,只需要輕輕的點墬,不用因為刻意要遮掩皮膚的老化或斑點,要大肆的加強色彩,通常要像油畫一樣打上厚厚的色彩,是我們這些中年婦女才需要做的事情,小孩,像國畫一樣,淡淡的墨,簡單的色彩,就能畫出一張秀麗的臉龐,所以我個人覺得今日我的調色應該沒有太糟糕,我兒子是帥的,我技術是好的。

IMG_2408 

 這場幼稚園成果發表會,據說每半年一次,小朋友的舞蹈老師會特別為這場成果發表因幼稚園的大小班不同設計適合他們跳的舞。一早,小小的運動場室內空間就擠得水洩不通,這不是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僅僅只是成果發表,但所有的家長卻是參予度超高,我估計一個幼稚園的小朋友會帶來至少5位以上的家人-爸爸、媽媽、阿公、阿罵,還有那愛哭又愛跟的弟弟妹妹。

我家就是這樣啊!

全家出動,就差家裡的那條黑狗,要不是規定寵物不得進入,所幸anna也一起帶去看兒子的表演。

我想,幼稚園老師對這樣的場面已經熟悉到再熟悉不過了,舞台前老師廣播著:「有表演的家長可以帶著您的相機、攝影機到舞台前面拍照,不是表演的家長,請把位置讓給表演著的家長。」

廣播一出,可想而知的是表演著的家長都紛紛衝向前去,深怕找不到一個好位置,可以把自己寶貝孩子的一頭足一笑靨通通拍下,我!當然也不例外啊!我就跟其他為了拍自己孩子而快要接近不折手段一樣的,衝向前去,找好一個位置,擺出一個接近扭曲醜陋的姿勢,我哪管那麼多,拍兒子最重要。

IMG_2428

舞跳完了,短短的五分鐘,厲害的老師,還會不停的設計姿勢讓孩子定格,讓我們做爸媽的好好拍攝,幼稚園老師果然是幼稚園老師,清楚的知道家長要的是甚麼,我們要的就是他們不要再亂動,讓我們可以好好的拍出好看的照片。

下面是johnny,是不是我說我的兒子看起來很帥吧!

IMG_2457 

IMG_2449 

但是"帥"可不表示"舞"跳得好,我早就知道我兒子不是跳舞咖,所以我也沒有抱太大的期望,整場舞蹈我一直看到johnny辣拍、偷看別人的舞步,然後為了記下一個舞步而沒跳好上一個舞步。

johnny跳得非常認真,從他臉上認真的表情,我知道他已經盡力了。→我跟老公手腳都不太靈活,兒子不靈活也沒甚麼好訝異的。

認真的對待該做好的事情,也認真的盡力完成,這才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

你很難想像,不過就是幼幼班一個、小班一個、中班兩個、大班一個,不過不超過五個班級,但是表演卻整整的經歷了一個早上,小朋友光是整隊、上台、就定位、然後在跳舞中間不停定格,一個表演就要花上半個小時,這真是世界奇觀了.....身為第一次參加這樣一個活動的媽咪我真的是這樣覺得,天啊!好攏長的表演啊!

但是,你也知道,就算自己的孩子在台上,音樂一下孩子只是呆呆的站在哪,自己的父母也會拿的相機拼命的猛拍,然後還說:「好可愛啊!」很多幼幼班的小朋友,就是穿著很可愛的憤怒鳥衣服,站在舞台上一動也不動,他們通常都是"以衣服取勝,不是以舞蹈取勝",這也不難看出,這世界上最不理性的動物,就是小小孩的父母了。

這也難怪我會安慰自己,Johnny是以外貌取勝,哈!

所有的小朋友表演完後,接下來就是全民舞動啦!歌曲是目前最夯的"騎馬舞"~~~

 IMG_2481

johnny跳的認真。

 IMG_2484

我看得開心!

IMG_2482 

IMG_2479 

最後還有爸媽和小孩的競賽,我沒上去參加,我在下面拼命拍照,這種花體力的事情就交給老公了!

IMG_2489

我不得不說,我還蠻佩服下面的RURU老師,一個早上他都要求長頸鹿斑的孩子要很守秩序的坐在前面欣賞表演,其他的班級都已經被父母帶的鳥獸散了,但是RURU老師始終很有耐心的一一對家長說:「之後還要領小禮物,讓小朋友乖乖的坐在前面看其他人表演,不要帶走。」

雖然RURU老師跟我認真年輕有活力的幼稚園老師不同,但是我覺得要求孩子尊重其他人的表演,適時的給予掌聲,做好一個觀眾的角色,這件事情比表演本身更重要,因此我也非常配合的等到RURU老師說可以離開的那一刻。

如果要讓兒子在學校成績表現優異,那我寧可讓兒子在學校先學會如何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

IMG_2413

就在表演事隔一陣子後,有一天RURU老師跟我說:「上次的表演後,阿公特別有對他說怎麼johnny跳舞好像都慢半拍,要請老師特別指導。」RURU老師說,阿公很在意表演。

我對老師的回答是:「阿公就是這樣啊!得失心很重,我一點也不覺得johnny跳得不好,他跳得很認真也很開心,我覺得上幼稚園快樂最重要。」RURU老師對我說:「聽你這樣說我就放心了,其實小孩子每個人的專長不同,像johnny他反應很好,很會舉一反三,而且很有創意適合走企劃路線,至於跳舞,不是每個人將來都要做舞蹈家,跳舞開心就好。」

我們兩人都點頭如搗蒜,我相信我跟RURU老師都達成共識了!

回家我跟公說:「別擔心啦!我們johnny以後是要做企劃的啦,沒有一定要跳舞,所以慢半拍沒關係啦!」

我想我跟公應該也達成共識了!

(johnny四歲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