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妳說~moony怎麼辦?我覺得我好愛我女兒........

我很訝異!這是從一個獨立、堅強,在工作上像個女強人的妳說出來的話..直到現在你的話還縈繞在我的腦海裡,但這個問題顯而易見,原因就出在"媽媽"二字吧!一向堅強的妳,如今也變成一個容易變脆弱的媽媽了....養兒方知父母恩~當媽媽真的不容易...

自從當媽媽後,我的人格經常出現分裂~

我覺得我應該做一個簡單不用大腦的工作,我要儘可能的把我所有的時間陪著他們笑!陪著他們成長,我腦袋記憶體的空間,全部要記住他們成長的一點一滴,那怕只是他們的一回眸,我都要牢牢的記住,刻在我最不容易遺忘的記憶體空間..

但我又想,如果我做一個不用大腦的工作,我就無法賺很多錢,給他們很好的生活品質,給他們比別人更好的教育,我想把全世界最好的東西留給他們,如果他們喜歡如果我可以,我也會想摘下天空最亮的那一顆星星,只為換取他們最甜美的笑容...

我常想我應該要對他們兇一點,要嚴厲的指正他們的"不良行為"以後對他們品格教育是好的,但當在教訓他們完後,我又開始覺得他們只不過是個孩子有必要這麼嚴厲嗎?這樣他們的幼小心靈會受到創傷,會對他們未來造成陰影...

我不但人格分裂,我還很容易開心~

以前我日夜加班,我迎合客戶,只為了在工作中得到一點點成就感,如果進而能夠獲得客戶或長官的讚美,努力終於有了回報,我會覺得開心,現在,我只要看著他們,我就會不由自主的傻笑,就像打了嗎啡一樣,會無法控制的自HIGN,然後自己OS:這是誰家的小孩怎麼這麼可愛..

以前我當小姐時,大熱天絕對不出去曬太陽,現在在游泳池裡曬一整天都沒關係,只為兒子的一句:「我要玩水水」,只要兒子臉上的小酒窩永遠掛在臉上,曬一點太陽又算什麼....

我雖然很容易開心,但我更容易難過~

老公說他過敏了,我會跟他說~一點小過敏就叫叫叫的,又沒有怎樣~

但如果兒子身上長一顆怪怪的東西,我就開始密切注意,兩顆,我開始緊張,三顆,我開始難過,到第四顆~我一定馬上衝去醫院看醫生...舉凡發燒、被蚊子咬、跌倒、流鼻涕、咳嗽....等我可以心情不好一整天...我希望這些事情都發生在我老公身上,不要發生在他們身上.....

此外,還有最高境界,他們最大才兩歲,最小才快七個月,我已經在做心理準備,我只是他們生命中的過客,有一天他們會長大,我們的工作就是他們擁有一雙夠硬夠大的翅膀,有一天我們老了,他們能有一雙強壯的翅膀飛翔,飛的好高好高,而我會在地上,看著他們展翅高飛,然後告訴自己不要成為孩子們的羈絆,我期盼我自己能成為這樣的父母...

以前都很tough的我們,都因為孩子而變的脆弱,原因都是出在"當了媽媽",因為當媽媽要付出的實在太多了...

我們一起努力吧~送我們一首歌,周傑倫的"聽媽媽的話",希望我們的小孩以後都會聽我們的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