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人家說「一樣米養百種人」,一點感覺都沒有,現在卻有很深的感覺….,明明就是同樣一家工廠製造出來的產品,喝同一隻牛的奶,同樣的人在飼養,怎麼養出兩隻完全不樣的人,小毛出生到現在2Y2M,不哭不鬧,就算哭鬧也有其原因,要不就是尿布濕了,要不就是餓,最糟就是要你抱抱他,絕大多數的時間,他都笑嘻嘻,逢人逗他,他就笑嘻嘻,直到現在他可能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和你可能有所違背,但你只要哄哄他,轉移他的注意力,他馬上破涕為笑,他右臉上的小酒窩總是掛著~

 

這隻小小毛就不同了,他前世可能是水蛭來著,無時無刻就是要黏在人家身上,一出生就要人家一直抱在手上,放下來就哭,一直到現在7M了,多半時間還是黏在人家身上,活像一隻無尾熊,老愛吊在尤加利樹上,這不打緊,他常常無由來的哭泣,他哭的理由絕大多數是因為不爽,而且哭聲就像五雷轟頂一樣,身為他老媽的我,常常在想他為什麼哭?

我猜想:如果你抱著他,他還哭,那肯定是你抱的姿勢讓他不爽,可能左手太高右手太低,他不爽了;如果你餵他喝母奶,他還哭,那肯定是餵母奶的姿勢讓他又不爽了,他可能想先喝你左邊的奶,但你給他右邊的奶;如果你逗他,他笑的很開心,三秒鐘後他馬上哭,那肯定是他因為看你不爽,所以想哭,反正他就是無時無刻都做好的準備,只要你讓他不爽,他就哭給你看而且不哭則矣,一哭就是驚天動地,「功夫」裡的獅吼功算什麼?小小毛的哭聲毫不遜色………哭也就算了,他有時邊哭,還邊把身體撐直,就像一條曬過的鹹魚乾一樣硬,連抱都抱不住什麼原因讓他這麼奮力一哭,我想,應該還是出自於“他不爽”…

公說:「我們兩不來電啦!」「他拍到領啦(台語)!

婆說:「要不是他是我孫,我一分鐘就把他丟掉了

我說:「我要不是你媽,我就把你送到流浪狗之家了….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