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97

星期六日,通常是moony公婆放假的日子,所以六日我們都自己帶小孩,每到假日,我都要搜尋一個適合孩子們的地方,溜我的毛毛們,我和毛毛們已經踏遍好多地方了,但是都沒有時間好好記錄下來,如今在行有餘力的情況下,我想盡可能的一點一滴翻箱倒櫃的將他整理出來

每個星期六日的來臨,意味著我和老公鍛鍊身體的時刻來臨了..

我帶好鋼盔、穿上戰甲,吃飽飽、睡飽飽,準備迎接本週的戰役,科博館

我背著小小毛,老公牽著小毛,衝衝衝~

科博館,位在士林,科博館旁邊座落的就是天文館,科博館是一棟藍綠色的建築,如果與台中的科博館相比,似乎小了許多,但是,在台北有一座這樣的屬於孩子們的教育館,身為媽媽的我覺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一進入科伯博館的大門,就有一群孩子環繞在一個長方形透明的櫥窗旁,近身一看,原來是一個類似像骨牌原理的設計,但是櫥窗內裡面不是骨牌,而是一顆一顆的小球,櫥窗內有很多運用物理原理所設計的關卡,且每個關卡都會別出心裁的使用某些圖形來設計,小球在關卡上繞來繞去,上上下下的,卻怎麼也不會掉下來,這個設計,十分受到孩子們的青睞,小毛也是,看的一動也不動

 

SANY0046.JPG  

好不容易,讓小毛離開那個櫥窗,進入科博館內,裡面已經有許多小朋友,等著展開科學之旅了。科博館裡面的每一個樓層都是需要買票入場的,而我們家的毛毛們呢?因為身高都在119以下,所以只有B1的「兒童益智探索區」適合他們了,大人60元、小人40元,嬰兒(小小毛)不用錢,分上午場(12:30就必須離場)跟下午場,上午場跟下午場都是要買票才能入場,如果是跟我ㄧ樣有需要哺乳的媽媽,一樓售票處旁有哺乳室,可以方便哺乳。

走進B1的「兒童益智探索區」,裡面有很多適合小小孩玩的東西像是:

 SANY0051.JPG 

(超大積木)

SANY0053.JPG 

(辨別圖形、顏色的板子)

SANY0068.JPG 

(益智遊戲)

SANY0080 (2).JPG 

(體能訓練遊戲)

SANY0083 (2).JPG 

(這是訓練平衡感的,但是小毛把它倒的坐當成車子)

連小小毛這麼小的玩具也有喔~

SANY0062.JPG 

(寶寶坐上去,可以按出很多聲音)

SANY0087 (2).JPG

(讓寶寶學習站立的玩具,上面也是可以按出很多聲音)

SANY0090 (2).JPG

(小小毛超愛玩這個,兩個軟軟的積木,就可以玩半各小時)

今天,小毛跟小小毛都玩的很開心,科博館真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