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經過公館的都看到有一個戲水地方,常常有好多的小朋友在那玩水,不用近身貼近,遠遠的你就可以聽到孩子們的嬉戲的笑聲,此起彼落,心理已經下定決心,帶小毛來玩水這件事是今年夏天一定要做的事,因為小毛已經兩歲2個月了,似乎還沒帶他來體驗一下玩水的樂趣。 

去自然水博物館的前一天,我特別去網站上看自然水園區收費的方式,夏日期間(7/1~8/31)全票80,優待票60,博愛票與校外教學票40,非假日期間9/1~隔年6/30全票與優待票是50,博愛票與校外教學票則為25元,自來水園區戲水區(就是兒童戲水區),穿著泳衣較為方便戲水,但未規定必須穿著泳衣) 

確定去自然水博物館的當天晚上,我就專程去幫小毛和老公去買了泳褲和泳帽,隔天起了一大早,我們一家子和小毛姨,就出發了~ 

SANY0247.JPG 

(泳褲買的太大件了,媽媽的迷思,總是覺得大一點,以後還可以穿)

一進自然水博物館的大門,就有一個小小的戲水區,我戲稱那是「小小人」玩水的地方,適合1~2歲甚至更小的寶寶玩水,那裡的水非常的淺,寶寶在那裡戲水相對的比較安全。

 

SANY0250.JPG 

(小小人戲水區)

一進門的左邊就是兒童戲水區,那裡有販售各式各樣遊泳所需的配備,包括游泳圈、泳衣、防曬等用具,當然還有一些熟食,像是熱狗、爆米花、可樂..等,如果游泳餓時可以購買,兒童戲水區相較大門前的小小戲水區,多了許多的遊樂設施,像是溜滑梯、滑水道等,這些設施固定時間都會噴水,無疑是一種催化劑,這些設施變的更好玩。

SANY0243.JPG 

(兒童戲水區)

原先到這裡的計劃是,老公陪小毛去玩水,我跟毛阿姨還有小小毛去公館逛街,但是發現小毛下水後完全不敢動(因為他第一次玩水),一直抱著老公,躲在一個大磨菇下面,也不敢玩游泳圈

不久後我決定親自下水陪小毛玩,讓他可以克服恐懼,首先,我告訴他,跟媽咪在一起很安全,還有游泳圈也很安全,他絕對不會掉進水裡面,我ㄧ直在耳邊告訴他這件事,只要他害怕時我就會提醒他,媽咪在他旁邊,此外,還要一直不停的轉移他的注意力,告訴他那個小朋友在玩什麼,那個小朋友遊泳圈是什麼形狀,慢慢的小毛開始不在害怕,最終他完全不願意離開戲水池,於是當天我們從早上玩到傍晚….

小小毛也有下水,但是怕她太小,會有角膜炎,所以後來沒讓他下水了… 

SANY0245.JPG 

附帶提到,自然水博物館裡面還有噴水區跟遊戲區,可以給小朋友玩像會行走的動物機器坐椅:

SANY0288.JPG

(其他設施)

MoonyPS1:玩水要記得攜帶的物品,防曬、清洗用具(洗髮、沐浴乳),還有大毛巾跟換洗衣物,那裡有投幣式的吹風機,也有育嬰室跟醫務室。

MoonyPS2:這裡是一票到底,出去可以在門口蓋印章,然後出去可以在進來。

(小毛2Y2M+  小小毛6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