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獨一無二的完美,每個人都得面臨選擇後的悲傷!

昨日,我的客戶好友(為什麼是稱作客戶好友,因為原本他是我的客戶,後來我們因為都初為人母,彼此惺惺相惜、並且相互鼓勵打氣,因此變成了好友),發了mail告訴我他有離職的念頭,因為在他的工作環境上有太多依老賣老的同事,只是還在考慮,畢竟她跟我一樣,還是有孩子要拉拔。

今日一早,跟一個目前的客戶通電話聊天,才知道目前在職場上看來並不是非常亮眼的他,竟然有一個輝煌的過去,過去,他在許多大企業底下工作,居算不低的職位、領著每個人都引頸期盼的薪水。

那時,他每天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工作,從清晨8:30開始一直到凌晨2:00,後來他爆肝了,痊癒的隔天,他決定離職,於是變成現在的他,他用平靜的語氣告訴說,過去的職位、金錢全都是他用時間換來的,現在他把職位、金錢換成生活

這些,讓我想到自己常常也面臨現實與理想的拉鋸。

一個可以燃起熱情的工作,可能無法兼顧家庭,一個可以兼顧家庭的工作,可能自己卻毫無熱情。 

做一個全心奉獻的全職媽媽,不久後,可能就變成一個依附老公的附屬品,接著開始阮囊羞澀的斤斤計較每一個需要、想要的東西,最終把自己所有的物欲、虛榮,放一把現實的火,通通燒了。

但做一個職業婦女,也不簡單,除了面對嗷嗷待哺的孩子,還得面臨瞬息變化的職場,白天要做一個看起有點專業,對長官客戶必恭必敬的工作者,晚上面對兒子的胡鬧,還得在疲累不堪的臭皮囊中翻出耐心與愛心,呵護他。 

完美,在現實生活中,不存在,在鎂光燈後,每個人還是得面對自己選擇後的悲傷,尤其是這些悲傷常讓人隱隱作痛。 

然而,這些悲傷也是生活中的一部份,悲傷就如同空氣、水一般的養分,灌溉我們生活的每一天,一剛開始,可能如芒刺在背,我們透過跟身旁的親朋好友抱怨、宣洩來減緩疼痛,然後一次又一次挫折、在鼓舞自己、再挫折、再次鼓舞自己,最終我們能夠與這些悲傷和平共處。

生活的智慧─就在這一次一次的挫折與鼓舞下油然而生。 

記住也提醒自己,不論做任何的抉擇前,記得自己的腦筋是清楚的、是理性的,不是意氣用事,抉擇後,就用智慧來對抗悲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