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部列車,每天跟其他列車一樣,穿梭在四通八達的鐵道上,偶而我會跟其他的列車並肩行駛,有時我跟其他的列車擦身而過,有時,我看到許多部列車朝著我緩緩開過來,有時,我會轉身看著我後方漸行漸遠的列車。 

有一天,我想起身,向別的列車長揮揮我的手,我想用我最燦爛的笑容,投以最真誠的目光,但我卻發現我身邊的列車竟然越來越少,難道是我偏離了軌道? 

我探出頭去,發現前方沒有縱橫交錯的鐵軌,而是一條很長很長的鐵軌,沒有盡頭,而我獨自的一個人駛去,幾乎看不到其他的列車。

我將我的列車轉為自動行駛,我想告訴我的乘客發生了這件奇怪的事情,也許他們可以告訴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首先,我來到了第一節車廂, 

第一節車廂承載的是我的客戶,我試圖告訴他們,前面發生了很奇怪的事,鐵軌變成了筆直的一條,不在交錯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我的第一列車廂的乘客,完全不理會我的驚恐,只是一昧的不停的告訴我,他們要在哪裡下車?他們要去哪裡,無論如何要我順利讓他們抵達終點。 

他們,完全無視於我的害怕。 

我很無奈的往第二節的車廂走去,心想,或許第二列的車廂會明白我的憂慮, 

第二節車廂做的是我的同事跟長官,我朝他們走去,並再次的重複我的憂慮。當我告訴我第二節車廂的乘客這件事時,他們三三兩兩的討論,希望我不要在駕駛這部列車,他們逼我離去,他們討論著,應該再哪一站就把我請下車,或是乾脆就直接把我從窗外丟下去比較快… 

我害怕的衝到第三節的車廂….也許第三節的車廂會有人明白我的憂慮… 

我驚恐的跑向了第三節車廂,第三節車廂坐著我的兩個寶貝兒子,我試圖用他們的語言告訴他們我偏離了軌道,其中一個兒子朝我笑了一笑,跟我說火車好長,火車發出ㄅㄨ ㄅㄨ的聲音,另一個兒子則是在對我說了一堆的外星文後,突然大哭,我嚇到了,於是我連滾帶爬的朝第四節車廂奔去

第四節車廂,坐著我的家人,一進車廂,發現他們每個人都在忙著做自己的事,有些在看報紙、有些在玩手機、有些在打電動他們專心的再做他們自己的事情,於是,我大聲的吶喊,不好了!不好了!我請他們放下手邊的事情,聽我說,事情嚴重了,這部列車偏離了軌道,不知道會行駛到什麼地方,連我也不是很確定,我連珠帶砲似的說了一堆我的害怕與擔心。 

他們平心靜氣的跟我說:「因為這部列車已經行駛很久了,所以逐漸遠離了鬧區,而且行駛越久就越孤單,但至少你的列車上還有我們陪你 

我得到了一些心靈的安慰,打算去告訴第五節車廂的乘客。 

當我朝向第五節車廂走去時,心理納悶著,為什麼第五節車廂沒有聲音?其他的車廂都會發出喧鬧的聲音,但第五節車廂安靜的一根針掉下來的聲音都可以聽到,我用力的打開車廂門,發現竟然沒有人,原來當我努力行使列車的同時,他們都陸陸續續都下車了… 

我站在悄然無聲的車廂中,我告訴自己要冷靜。

我鼓起勇氣,往回走向駕駛座。 

經過第一、二節車廂時,突然聽到我第一二節車廂的乘客,聯合起來正在討論如何把我從車子上丟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