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夜裏,我用我疲憊的身軀,演奏出一曲又臭又長的「失眠進行曲」。

我使出我所有的看家本領,我拿出蘿蔔和棍棒,亮出我最強大的武器(只有媽媽才有的武器),和小小毛在床上翻滾了許久,一下把小小毛翻到左邊,一下翻到右邊。

小小毛不想睡。

我希望他趕快睡。

戰火一觸擊發,我的炮火猛烈,小小毛也不惶多讓,我的怒罵聲和小小毛的哀號聲此起彼落,雙方你來我往,各不退讓,戰火持續將近一個小時。

最後,我贏了。

而在我勝利後的獎勵品,竟是一個輾轉難眠的漫長黑夜,我想著所有煩心的事情,我又開始緬懷我的過去,思念我的自由,更糟的是我拿起了鑰匙,打開一個秘密箱子。

這個箱子裡面鎖住的是『所有我討厭的人、事、物』,通常我把它們鎖起來,但我現在又開始對他們一一點名、盤查,近似搜索般的,我有如法官在宣判判判決書一般,仔細而清楚的把罪犯的罪名逐一唸出,然後針對這些罪名大肆評論咒罵一番。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了,我發現我在做一件完全沒有意義的事情。

我的人生不該做這些沒有意義的事情,況且我這箱子所裝的東西,以我這樣地毯似的方式檢視所有罪狀,足以讓我數上個三天三夜,我想,甚至更久。

我拿起未讀完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也許讀它更有意一些!

這本書的作者在經歷婚姻失敗後,決定用旅行來找回自己,他先後去了義大利、印度和印尼。

我找到之前停駐的地方─印度,我繼續的讀下去。

後來,

我學習作者近似禪修的方式,來讓自己脫困,我躺在床上,進入一個冥想的世界,翻開我的「追求自由指南」,上面寫著:

一、你好不容易弄睡了小小毛,躺在床上,現在,放手吧!

二、這天即將結束。讓美好的事物轉變成另一種美好的事物。現在,放手吧!

三、不要讓別人的價值觀影響了你。現在,放手吧!

四、走好你自己的步調,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中。現在,放手吧!

五、痛苦的事情終於要離開你,放手吧!當黑夜過去,清晨來臨,張開眼睛,開始過明天的日子。開開心心的過。

然後我開始重建我的心靈島嶼,我盤查進入島嶼的任何一件事物,悲觀的思考、惡劣的思考、灰色的思考全都拒絕進入,裝滿空洞、自我膨脹的流亡者,凡是以金錢衡量人、視他人如糞土的煽動者,無誤於他人痛苦,踩著別人頭往上爬的刺殺者,你們通通不得進入。

這是一個和平而平靜的島嶼,只有安祥自在的人、正面思考的人才能進入,否則我通通把妳們遣返出境。

當我心靈重建的同時,我聽到隔壁間的小毛說夢話,然後突然哭了,之後,婆走出房間,我聽到水聲、腳步聲、奶瓶的碰撞聲交雜小毛的哭聲……後來一切歸於寧靜。

我轉過身,看見小小毛,他打了一個甜蜜的鼾,嘴巴變的好大好大,鼻頭上皺起了一條一條的細紋,眼睛擠壓的彎彎的,接下來,他開始伸懶腰,我知道大事不妙了,這是他準備抓狂的前兆。

我關了燈,準備再次亮出我的武器,和小小毛相擁一起。

我的失眠進行曲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