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本來和老公約好,他今天會早點下班,讓我可以休息一下慢慢晃回家裡。

不料下班前夕,老公打電話來告知他今日至大溪開會,誤將將車鑰匙放在了大溪,他無法早點回家,而且他同事要過了8~9點才能幫他把鑰匙送到公司。 

我的優閒夢破碎了我跟老公說他找人送他到新莊,我去新莊接他。 

我買了一頂新的安全帽,下班就立刻去接他。 

老公是一個非常小心翼翼的人,意外對他而言,幾乎不可能發生。 

而我,婚前,不應該說早在我認識我自己時,我就常常會有像是掉錢包、忘東忘西、剌東剌西等等的意外事情。

但意外!在我們有了兩個小孩後就像鬼魅般的纏繞著我們,變本加厲的,尤其是我。 

我的意外事件舉凡不及備載,像是帶小小毛出門,一隻腳穿布希鞋、一隻腳穿夾腳鞋,我都沒發現,老公要出門時,看到地上的鞋子還回頭跟家人說:「moony不會穿這樣出去吧!」(是的!你老婆就是穿這樣出去的,而且在你已經發現的同時,她還沒有發現,還悠閒的帶著他的小兒子逛大街) 

隱形眼睛兩隻都帶在同一隻眼睛上,還拼命的再找另外一隻隱形眼鏡,等到決定要先帶眼鏡找另外一隻時,才發現原來兩隻眼鏡都在同一隻眼睛上。

衣服穿反、鞋子穿反,到了公司才被同事發現,搞的我現在到了辦公室都要先檢查自己的衣服有沒有異狀。 

去看巧克力展覽時,有一名爸爸悄悄的走到我耳邊說:「小姐,你褲子的拉鍊沒拉!」

早上去買奶茶,發現忘了帶錢包,隔天帶了錢包,下班時去買鹹酥雞,又忘了帶錢包,趕快回去公司拿錢包,然後回到家繳了大樓的管理費,皮包沒錢了,又帶小毛去剪頭髮,結果沒錢付錢,只付了80塊,目前尚欠40元給理髮廳的老闆。

我不想再繼續舉例子了,因為多如毛牛。

但可喜的事,我已經漸漸的學會正面思考,與我的這些意外和平共處。

我感謝提醒我褲子沒拉的那位爸爸,因為他阻止更多的人看到了我沒拉起的拉鍊。

我感謝那些發現我褲子、衣服穿反的我的同事,因為發現我衣服穿反的是妳們不是我的長官,亦或者是我的客戶。

我感謝那些讓我賒帳的老闆們,讓我動盪不安的人生路途上,多一些溫情與溫暖,你們人真好! 

昨天,我本來很生氣老公忘了帶回鑰匙這件事情,但腦中閃過的是我種種發生的意外,每每我發生了這些意外,老公從來都沒有對我發脾氣。

或許,我也該開始跟老公的意外和平共處了。

還有,如果我不學會正面思考,我的日子該如何過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