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小小毛鬧鐘一如往常的在清晨的七點響起,我完全不想做一件已經知道結果會如何的掙扎,因為那徒勞無功的沒有意義。

我立即起身,大夥都還在睡。

昨晚大姐、小姪女、小姪子晚上來台北慶祝小姪子退伍了,小姪子因為隔天有約,所以昨晚睡在客廳。

我躡手躡腳的深怕吵醒了他及大夥。

但似乎小小毛一點也不介意吵醒任何一個人,他任性的發出他不爽的聲音。

我幫小小毛換了尿布,我讓他坐在玩具車上,找了很多玩具給他玩,希望他能夠在車上待久一點,至少讓我刷完牙、洗完臉,化個裝、穿好衣服...

我用我儘可能的速度,在小小毛還有耐心之前,做完我上述所有的工作,我衝進浴室,拿起牙刷,用力快速的刷我的牙齒,我想像自己是一個電動牙刷,用裡面最快的速度,上下左右的刷著,終於牙刷完了。

在我刷完牙的同時,小小毛的耐心也用完了,他開始用他五雷轟頂的聲音,朝著我河東獅吼....

我擔心吵醒大家,我顧不得其他的事情,把小毛打理好,立刻出門。

我按了電梯後,電梯來到了六樓。

我進了電梯按了1樓,我轉身看到電梯上的鏡子,我向鏡中的自己打了招呼。

「Hi,moony早啊,你的頭髮真亂,活像山上秋天的蘆葦草,在你頭頂上恣意而隨性的胡亂生長,妳的臉上怎麼多了一到抓痕,應該是你小兒子抓的吧!唉喲~妳沒洗臉ㄟ,你的眼角還有一點眼屎,快把它弄掉吧!天氣這麼冷,你竟然穿一件短褲,而且還是黑色白花的海灘褲,你以為你要去芭厘島戲水嗎?你穿這樣也就算了,還配上布希鞋,手上拿著一個裝錢包的垃圾袋,活像是一個要去拾荒的老人,但是,如果真要去拾荒,你抱著你的小兒子,怎麼拾荒?」

打完招呼後,我聽見鏡中的自己對我說:「你閉嘴!我是兩個孩子的媽,我有穿衣服出門已經很厲害了!你給我閉上妳的嘴巴!」

電梯剛好打開來了,我結束了這段無聊的對話,我帶著小小毛悠閒的在路上閒晃著,這是一個美好的清晨。

我不想再看同樣的風景,我打算坐上一部公車,而且我站在車牌下,我打算只要有公車來,我就上去,我決定讓下一部來到站牌的車子,載我去他會停靠的地方。

257來了,我坐上去,一上車,小小毛就睡了....

我在台北市的重慶南路上下了車,我走在重慶路上,我知道我跟這個地方一點都不搭,我應該走在的是台東、花蓮的鄉野稻田中,或是深山中的某一個部落裡...而不是這繁華熱鬧的台北市街頭。

值得慶幸的事,清晨的台北街頭,人少的可憐,這樣的情況,讓我好過很多...

我晃了一陣子,時間來到了9點,我發現三民書局已經開了,我進去買了一本大家說英語後,繼續閒晃...

這真是一個美好清晨,我和我的寶貝小小毛,兩個人享受寧靜的清晨時光,雖然我知道我現在像一個穿著要去巴離島拾荒的老人!

 

(小毛2Y4M9D小小毛8M2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