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後的這個星期六,特別冷,今天清晨我不想起床,我想跟溫暖的棉被纏綿,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跟他纏綿一整天,一整個星期、一整個月、一整年、一整個世紀至少當下我唯一想做的事就是跟我的棉被緊緊的相擁在一起。

 如果我不想起床第一件要克服的事就是小小毛。

七點一到,果然準時的小小毛鬧鐘又響起,我試圖安撫他繼續睡,但沒用,我放棄了,我抱起小小毛,含淚跟我的棉被道別。 

今天的小毛姨要當義工,所以我、老公、小毛和小小毛、決定出門先去吃早餐,然後找地方晃晃。 

我們到了新莊體育場旁的麵店吃麵,吃麵的策略是,老公跟小毛去停車,我和小小毛先去麵店吃。 

我點了一碗餛飩麵,並以最快的速度,餵飽自己的肚子,餵飽自己的同時我也一邊餵小小毛吃麵和餛飩皮。

不久後老公和小毛來了

老公點了雞肉飯和餛飩湯來吃,他一邊餵小毛一邊吃,但隔了10分鐘,小毛開始不安分的玩後面桌上的筆,拿起筆開始畫報紙,我開始有點焦燥。

後來老公跟我說:「剛剛來的時候小姐姐說公司打電話來,要我回電!」我問了小姐姐那個人要我回的電話號碼,我抱著小小毛,走出麵店,到外面回公司的電話,原來是我的客戶打電話給我,回完電話後,我回到麵店,我完全沒有任何繼續吃麵的興致。

 我抱著小小毛,跑到小毛的位置上,監督著他避免他弄壞了任何店裡面的東西,讓老公好好的吃飯。 

終於,老公吃飽了。 

我們四個人往新莊體育場前進,因為車停在新莊體育場的停車場。 

我們四人走在新莊體育場的步道上,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女生帶著一條可愛的小狗,應該是臘腸狗吧,這條臘腸狗身上還穿著一件紅色的衣服。 

在只有生小毛的時候,我看到這樣的畫面,我心裡的想法一定是:「真不懂這個人在想什麼?為什麼要養狗,要養也是要養小孩,小孩比狗可愛多了。」

但是這時走在新莊體育場的我,腦袋突然閃過的念頭是:「真羨慕這個人,養了一條狗,不是一隻小孩,甚至是兩隻小孩...狗又不用學才藝,也不用一直陪他玩,小狗餓個一兩餐應該也沒關係,就算不小心把它玩壞了也沒關係,如果不想養了或沒辦法養了,最糟就是把他送進流浪狗之家。」 

閃過這個念頭後,我在我的腦中打了自己一巴掌,我不該有這樣的想法,我也不想繼續我這樣糟糕的想法。

我轉移注意力,我繼續思考該到什麼地方遛兒子,沒吃早餐的兒子應該要買什麼東西給他吃,明天應該要帶兒子去哪裡玩….……..

 

(小毛2Y4M8D小小毛8M27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