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0月的第一天,但老天似乎對我不太眷顧,因為感冒,小小毛已經連續兩夜晚上沒睡好,兩天下來搞的我也好累。

平常的晚上,小小毛大約在10點就會沉沉的睡去,但是連續兩天,他無法一個人睡覺,要不就是要人家站著抱著睡,要不就是要躺著黏在身上。

 本來脾氣就不是很好的小小毛,生起病來更是不得了,橫著抱也不是、直得報也不是,躺著也不行,放在身上睡也不行,給奶也不要,我就像置身汪洋大海、無際沙漠中遍尋不到回時路般的無助,該怎麼能夠讓小小毛舒服一點?

小小毛的哭聲,著時給我很大的壓力,深怕吵醒公婆,婆又進房間來關心,讓疲憊的我更疲憊,我不想在應付生病小小毛的同時,還得應付婆婆那令人窒息的關心。

今晚,睡前,我用力的鎖上房間的門鎖,任何人都謝絕關心!

好不容易,盼了已久的太陽終於出現,一絲陽光灑進我昏暗的人生。

門外是小毛的敲門聲,他總是反覆用力的轉門鎖,門鎖發出急速的聲響,小小毛被吵醒了,一心祈求清晨的到來的我,也無意再留戀可以滋潤我精力的溫床。

初醒的小小毛還是延續昨晚的不安,唉唉的叫著,我帶著他,一圈一圈的逛著公園,希望清晨公園中運動的人們,能夠轉移小小毛的不安與不適。

小小毛,情緒似乎較穩定了,我拖著疲累的身軀,上班去。

踏進辦公室,想到等一下的會議,無疑又是在傷口上灑鹽,我告訴自己,面對他、處理他、放下他。

會議的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本來進去時的我,是輕度傷患者,病因只是因嚴重睡眠不足而腦袋昏沉,出來後,我變成重度傷患者,因為原本腦袋不清楚的我又在會議上挨幾拳,現在重度腦震盪中。

十月的第一天,有什麼值得好慶幸的?除了今天是星期五,至少明天六日還可以在家養傷,一切星期一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