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是一個過度關心孩子,給予孩子的愛,通常讓人備感壓力的媽媽。

有時,婆婆的愛常常讓人覺得身處在無空氣的狀態下,覺得缺氧且窒息。

 

昨晚,老公生氣了。

因為每天晚上小毛都跟公婆睡,

但是我跟老公都覺得,小毛跟公婆睡時非常的番,

每天都會上演各式各樣莫名奇妙的劇碼,

有時是突然大哭,

有時是吵著要喝奶,

有時是不要穿褲子,

有時是不要穿尿布,

有時是不睡覺,

有時是在床上亂跳亂鬧的,

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問題...

 

小毛其實現在已經很好帶了,通常如果我跟我老公自己帶,小毛多半都可以一覺到天亮,

但是,

只要小毛跟公婆睡,晚上一定要亂一下

所以,老公昨天決定從今天開始小毛要跟他睡。

 

就這樣,一場戰爭開始了....

老公把小毛帶他的房間睡,

小毛開始吵著要到阿公阿媽房間睡,

接下來,婆就會一直跑出來,

老公好不容易將胡鬧的小毛停止哭鬧

婆一出現,小毛又開始哭鬧,

連續兩、三次,老公真的生氣了,對婆大聲的說:「每天在這裡睡覺,沒有一天睡的好...」

接下來,老公情緒失控的揍了哭鬧中的小毛...

 

躲在房間的我,本來不想理會,

看來,我得出來了,

我把小小毛拿給在黑暗客廳中生氣的婆婆,

讓婆帶著小小毛去睡覺,

接下來我抱著小毛,不停的哄著他,

但他還是掙扎的要跑到公婆房間,

 

當下,我也生氣了,我抱著小毛出去外面

請老公拿了一條小毛專用的棉被,

走出大門,小毛開始停止胡鬧,

接下來,我好好的跟小毛說:「阿公阿媽的床小小的,太擠了,你跟爸比睡,爸比的床好大好舒服喔...」

小毛回我說:「爸比發脾氣了。」

我說:「對!你現在乖乖的回去跟爸比睡覺,爸比就不生氣了。」

於是,小毛回我說:「阿公阿媽的床太小啦太擠啦..」

我說:「對!現在跟爸比去睡了...」

老公把小毛抱回房間,小毛在也不吵不鬧了的睡著了。

就這樣,落幕了。

小毛一覺到天亮...

 

我知道婆很生氣,老公也很生氣,

老公生氣因為婆一而在再而三的出現,讓小毛失控也讓老公失控,害小毛挨了他的揍。

今天清晨,我知道婆還再生昨晚的氣,

我一如往常的當作沒事,做著我平常會做的事...

 

在往公司的路上,我在思考,

今天晚上小毛究竟應該要跟誰睡?

跟公婆睡?

跟老公睡?

跟誰睡才是對的?

 

理性面來看,

跟公婆睡,小毛一堆壞習慣,

跟老公睡,老公可能無法讀書,無法做自己的事情,但是壞習慣有可能會漸漸改掉..

 

感性面來看,

老公跟小毛睡,會不會讓婆覺得我們剝奪他照顧孫子的權利?

婆會不會覺得我們覺得她照顧的不好?

該如何是好?

目前的想法:今天回家跟公婆溝通,老公願意跟孩子睡是一件好事,我們應該要一起幫助老公,讓小毛可以早點適應跟老公一起睡覺。

希望今天的溝通是有用的。

 

moony的碎碎念:當媽、當媳婦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需要更多更多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