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如果9:30分上班,我通常可以快9點才起床,動作如果快一點,我920分就可以準時到公司。

當了媽以後,我發現自己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忙東忙西的都沒有自己的時間。 

過了許久這樣渾渾噩噩的沒有自己時間的日子,我開始思考,該如何在每天只有24小時的時間裡,擠出屬於自己的時間,或者善用一些零碎的時間來做自己想做的事。 

就這樣,我決定好好利用我清晨的時間,我開始做一隻早起的鳥兒,我儘可能的早點到公司,寫寫東西、聽聽英文、看看我喜歡的書、做我昨日做不完的工作我愛死這個清晨屬於我自己的時光…. 

沒有過度關心我的婆婆、沒有讓我累半死的兒子、讓我屈躬屈膝的客戶也還沒上班,我到了零度空間,這個空間只有我… 

但每天這個時候心情也十分複雜… 

通常,我約莫七點接近八點進入鴉雀無聲的辦公室,我會將我所有的東西放在漆黑的辦公桌上,立刻起動我的電腦,接著我拿起便當,走到休息間將便當放入蒸飯箱,在往後走打開我位置上頭的點燈,在開啟我所有要做的工作視窗。 

當我沉溺在我一個人的世界的時候,轉眼間8:30到了,先會是聽到一陣腳步聲,然後我坐位前面的燈開始亮了,是坐在我右前方的資訊經理開始上班了,隨著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我左方前面、左方後面、右方後面….一盞一盞的燈一個街一個的亮起來,一直到所的燈通通亮了,我起身看到辦公室,所有的應該要被坐的位置,通通都坐滿。 

我的零度空間一瞬間化為烏有….我痛恨這種感覺,就如同我愛死屬於我自己的清晨一樣。 

時間可不可以在此刻停下來,讓我多享受一分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