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看起來似乎不是那麼穩定,依照過去出遊的經驗,如果我們一路向北行,應該會下雨。

於是,今天我們決定南行,但也不能離家距離太遠,以免往返路程太過辛苦。

因此我們來到了這裡─『航空科學館』,一個紀錄人類實現飛行夢想歷程的地方。

『航空科學館』位於桃園中正機場附近,停車十分的方便,如果停駐的時間沒有超過1小時,就可以不用停車費。

停好車,整理好該帶的東西,我們都準備好迎接這一趟實現飛行夢想之旅,當然,在進入展場之前,還是要拍照留念一下,下面是準備進展覽館之前的小毛姨跟小毛...

SANY0003.JPG

離開停車場,走向航空科學館,外面停了好多架的戰鬥機,遠遠看過去,不覺得這些飛機是真的,但近身一看發現這些戰鬥機都是真的,並不是模型飛機,他們英姿煥發的佇立在航科館前,像是一群守護者,守護這個紀錄飛行歷史的地方。

SANY0001.JPG

『讓飄洋過海不再是難題之後,我們的夢想將飛向何方?追求更美好的明天永遠是我們進步的動力,更高更遠的企圖正在蘊釀,飛行的夢想永遠不會停止。』

一進航科館就看在展示的地方看到這一段話,這句話道出了人類追求夢想的動力,足以克服萬難,而且永不停止。

趨前走去,在航科館的門口,有很多架很可愛的飛機導覽,是中華航空的造型,十分引人注目,

SANY0014.JPG

小小毛一進來就十分興奮,忍不住的想要把他開心的樣子拍下來,雖然我知道這些東西對他來講都還太難以理解,但是這五顏六色的展示品,足激發小小毛內心最原始的快樂,一種很容易滿足的喜悅,

SANY0020.JPG

下面是模擬駕駛機艙,上面有很多的儀表板,控制項目,看起來很複雜,我心想,如果真要成為飛行機長,應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你得先把上面每個儀表板、每個按鈕給通通都搞懂....

SANY0023.JPG

往裡面走去,有一條彎彎的通道,放著螺旋槳內部構造介紹,還有機身的構造,我在此見證了人類如何用他們聰明的頭腦打敗環境,我讚歎人類科技的發達的同時,看著美麗宏偉的飛機內,盡是滿滿的機械零件。

SANY0031.JPG

連老公都看的目瞪口呆...

SANY0032.JPG

看到下面的機身零件,讓我想起電影裡頭『變形金剛』還有『鋼鐵人』,事實可以延伸更多的想像,而電影中的想像其實有一部份也是真實的。

SANY0033.JPG

我看的這些零件,如果真要認真的算起來,應該不下仟佰個吧!人類的頭腦竟然可以發明出這麼複雜的東西,真是令人瞠目結舌。

SANY0034.JPG

看了那麼多假飛機,我問小毛:「飛機怎麼飛...」他用手勢回答我的問題....

SANY0037.JPG

我看小毛專注的看著這些飛機,嘴巴還囔囔著:「飛到天空去!飛到白雲裡!」

我想,他應該也在用他的方式來讚嘆他眼前所見的這一切 !

SANY0045.JPG

這裡有好多的模型飛機,飛機上有各式各樣的圖案, 

SANY0058.JPG

小小毛看的很開心,但我確定他壓根不知道這些是什麼,那是我知道他一直很想拿裡面五顏六色的小飛機,因為他的頭一直撞到玻璃櫥窗,

SANY0060.JPG

小毛跟小毛姨發現模型飛機上,竟然還有皮卡丘的圖案,小毛可以清楚的分辨什麼是直升機、還有飛機....

SANY0061.JPG

裡面有一條隧道,站在隧道裡,仰起頭就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斗,月亮、太陽跟行星,

SANY0065.JPG

再往裡面走進去,是戰鬥飛機展示區,一架架的戰鬥飛機用他們雄赳糾氣昂昂的機體訴說著他們發展的歷史演進...

SANY0070.JPG

小毛與小小毛認真的坐在櫥窗上研究一架一架的飛機,但應該只有小毛認真的在研究..

SANY0072.JPG

這是一條介紹九大行星的隧道,有土星、木星、水星、火星、月亮和太陽....

SANY0081.JPG

進入了火箭區,這是飛行發展的置至高點,人類不但突破的地心引力,飛上了天空,甚至飛到了外太空...

SANY0083.JPG

火箭的發展歷程,一架一架正在卯足全力飛行的火箭,飛出了一切的不可能,當火箭劃過了天際,也劃出了人類新的紀元...

SANY0084.JPG

 航空戲院,用紀錄影片來讓現在的人了解過去...

SANY0088.JPG

 我們去時正好沒有趕上撥映的時間,這是戲院內部的樣子...

SANY0087.JPG

裡面有好多的飛機可以讓旅客試駕,小毛跟小小毛正在駕駛的是一台戰鬥機,我幻想著也許有一天他們英俊挺拔的坐在飛機上...

SANY0094.JPG

小毛飛行戰鬥裝,很帥氣,但頭看起來似乎小了一點,不,是小很多...

SANY0095.JPG

展覽館的對面有瞭望台,可以看見正在起飛的飛機,不知道現在專注看飛機起飛的小毛,是否記得我們也曾經跟著飛機一起遨遊在天際中,看著似棉花糖般的白雲...

SANY0097.JPG 

渺小如我,猶如滄海一粟,這是我當下最深刻的感覺。

我希望我的毛毛們能用多一點的角度,來看看這個世界。

(小毛2Y4M16D;小小毛9M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