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236.JPG 

我覺得我快出運了!

在小小毛出生後的10個月,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讓我有出運的感覺,來自於小小毛的改變,特別是在這一個月。

 

首先,這個月的小小毛比較不會一直愛黏著我,

以前,只要一下班,我就心急如焚的從公司快馬加鞭的回到家裡。

一踏進家門,小小毛一看見我,就會哭著要我抱,

這個月開始,小小毛看見我回家,已經不會一直哭的要我抱,取而代之的是開心手舞足蹈的對我笑,

這樣,回家的我,就可以放心的去整理東西、洗澡並好好的吃一頓晚餐。

 

其次是,小小毛穩定度也比較高了,現在的小小毛可以安靜的、專心的玩東西玩比較久了,

在此之前,小小毛都無法一個人玩玩具玩很久,

所以我們常常要抱著小小毛,亦或著是要不停的陪小小毛玩,

讓我們用盡所有的精力來陪伴他,

但現在在家,我們只要把小小毛放在墊子上,拿東西給他玩,小小毛就可以玩玩具玩一陣子,我們著實輕鬆了很多。

 

另外,小小毛這個月的成長過程中,最大的突破就是,我們可以帶著小毛與小小毛去吃涮涮鍋。

猶記得,小小毛剛出生的時候,加上小毛還很小,每每只要到吃飯時間,我們就一團混亂,

不要說出門吃飯,就連在家裡吃ㄧ頓飯都是一件困難的事。

但在小小毛第10月成長的後期,我們一共去吃了兩次涮涮鍋,這真是一件令大家感動的事,

接近10個月的小小毛已經可以在兒童吃飯座椅上坐一陣子,雖然仍是無法讓我們全程吃的很輕鬆自在。

但是,小小毛情緒穩定,不會吵著要你抱的時間,已經足夠讓我吃飽喝足,提到這裡,我的眼框已經泛淚了...

我期盼我的小小毛長大,已經很久了,過去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一直默念的著,甚至常常對著小小毛問他:「告訴媽咪,你究竟什麼時候才要長大?」

 

這是第一次,我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我心裡默唸著:「我的上帝,我的耶穌,我的神您們終於開始眷顧我了,我愛您們!」

 

再來,就是睡覺了,小小毛只要一想睡覺就十分的番,比須要哄好久好久他才會安靜的睡覺,

但在這個月,我開始慢慢的覺得哄小小毛睡覺的時間逐漸變短了,

 

晚上小小毛9:00睡覺時間一到,

我帶他上床,小小毛也許不會一下就睡著,但是他可以很安靜的躺在床上翻來翻去,

一直到他翻累了,就會ㄋㄟ ㄋㄟ睡覺,晚上睡覺期間,小小毛起來喝ㄋㄟ ㄋㄟ的次數也少很多

大概只有一次,最多兩次,這也是這個月的一大突破,

 

過去,每到晚上時刻,我都覺得我跟小小毛像在打仗一樣,

我的怒吼聲與小小毛的哭泣聲此起彼落的一直持續到戰爭結束為止,

現在,我終於不用在用疲累的身軀打這一天的最後一役,我必須說:「我真的覺得我有快要出運的感覺!」

 

在生活作息上,小小毛這個月開始睡的比較少了,早上8:00左右起床,中午或下午會再睡一次,

接近晚上大約7:00時也會再睡一次,但這一次會睡的很短,

接下來就是晚上9:00睡覺,但是小小毛還是會在床上滾一陣子,大概都會在9:30~10:00中間睡覺。

 

這個月的小小毛也比較會爬了,四肢還是不太協調,但是往前步行的速度已經變的很快了,

特別是如果在小小毛前面放他想拿的東西時,他會用他不協調的身體飛奔過去拿。

 

 小小毛開始用手恭喜恭喜囉!但是有時會跟拍拍手搞混。

你叫她拍拍手時,他就給你恭喜恭喜,你叫他恭喜恭喜時,他就給你拍拍手,

 

還有,小小毛會用手比2(就是ya,比的比小毛還好),

這是我在無意間發現的,當我在跟他說比2時,他就會用手比2。

 

一晃眼,我跟小小毛已經黏了10個月,這10個月苦樂參半,但苦還是多過於樂,

現在,我突然覺得令我苦惱的小小毛終於長大了,

而且長的越來越可愛了,圓圓的頭,笑起來彎彎的眼睛,嘟起來翹翹的小嘴。

嗯,我越來越愛他了。

(小小毛10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