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清晨,我心情很好。

 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是,我竟然因為去萬華戶政事務所辦理身分證遺失,而帶來好心情。

 

 上個星期六,我因為去萬華選舉市長時,身分證糊塗的遺失了。

隔天,我上網查詢萬華戶政事務所的電話,準備收拾身分證遺失後的攤子。

查了電話,我去電至萬華戶政事務所。

 電話那頭是一位說話親切的服務小姐,她告訴我,她先幫我做掛失,在一一確認身分確定我是本人後,她幫我做了掛失。

 她很貼心的提醒我,補辦時需帶的證件,包含護照與近期照片,並且跟我說戶政事務所開始辦理的時間是早上八點半,而且當天就可以拿到。

如果要上班,還可以晚上八點前去辦理,但是非上班時間辦理,新證件必須要隔天才能拿到。

今天我帶著我補拍的大頭照還有護照來到萬華戶政事務所。

我八點就到了,為了確認我到的地方是正確的,我詢問了服務台,戶政事務所是否在這棟大樓內,服務小姐跟我說在大樓的四樓,但是他們上班的時間是8:30,並請我耐心的等待。

還有半個小時,我先去吃了早餐。

吃完早餐,我再度回到這棟大樓,看看時間還有10分鐘,我不想在出去晃,於是,我上了四樓,心想,在過10分鐘就可以開始辦理了。

我到了四樓,事務所內大廳與櫃檯是呈現圓弧狀的,櫃檯的前面是長椅,長椅隨著櫃檯也呈現弧形狀的散開,在長椅的後面,還擺設許多桌椅,桌椅的設計與平常我們去咖啡廳喝咖發的桌椅相同,耳邊傳來的是輕快悅耳的清音樂。

事務所內的氛圍,讓我耳目一新。

我先抽了號碼牌,號碼牌顯示10號,我坐在中間其中一個桌子旁的椅子上。

時間過了五分鐘。

我聽見廣播,廣播內容除了問好外,並表示在過5分鐘後,櫃檯人員將會開始服務,請來辦理的民眾耐心等候,廣播是用中文說明後,再用英文說明一次。

時間又再過了2分鐘。

我又再度聽見廣播,廣播的內容是,請服務人員趕緊著裝完畢至櫃檯前等候,準備開始服務。

我看見工作人員陸陸續續穿著紫色印有台北市LOGO的背心,並就工作位置上準備開始工作。

接下來,時間到了,所有的櫃檯工作人員突然都站了起來,我嚇了一跳,外場的服務人員也依櫃檯的弧形一字散開。

音樂聲開始響起,我聽見應該是戶政事務所的最高長官一聲令下,指揮大家開始跳花博舞,接下來的情景,讓我有點錯愕與驚喜。

服務人員不論男女、老少都開始隨著音樂開始認真的跳起花博舞。

搖搖手,晃晃身子,左擺擺、右擺擺...

花博舞結束了,我以為辦理就要開始了。

沒想到,一字排開中間的最高長官轉過身去,面向所有的服務人員,高聲的喊著,萬華戶政事務所服務最好、萬華戶政事務所服務最棒、萬華戶政事務所GOGOGO

所有的服務人員跟著喊著!

結束喊話後,就立刻有服務人員詢問我的抽排號碼,請我到10號櫃檯,我發現10號櫃檯的服務人員起身,高舉著手,等我來到櫃檯前,他與我打聲招呼後,才又坐下來幫我開始辦理證件。

在服務人員辦理的同時,我不自主的眼光掃過事務所一週。

我發現萬華服務人員跟過去我所見的戶政事務所的服務人員,完全不一樣,顛覆了我對公務人員的認知,他們只要服務完一個市民,就會起身,高舉著手喊著下一個抽排號碼的民眾,直到下一位民眾到櫃檯前,服務人員向民眾打招呼後才又會坐下來開始工作。

我只能說,這短短的十分鐘,我見識了台北市的進步!

今天的我,心情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