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已經7:30分了,平常這個時候我早已經準備出門上班了。

但,今天,我不想那麼早起床。

昨天早上,因為客戶的報表必須中午前提供,我早上6:00就出門了,我今天想多休息一會。

7:35分,隔壁的房間已經開始發出聲音。

我聽見婆說:「起床啦,穿衣服,你看房間有好多星星,還有有好多月亮、太陽?」(我心裡還在低估,婆怎麼亂敎,哪有很多月亮太陽,明明就都只有一個)

然後小毛就重複的說:「有好多的...」(小毛也發現怪怪的了,他停了一下)

我聽見小毛停頓的聲音,接下來他就說:「有月亮、還有木星。」

婆接著問:「還有什麼星?」    小毛說:「還有水星。」

婆又問:「還有什麼星?」    小毛繼續回答:「還有冥王星。」(我鬆了一口氣,我相信小毛一定不知道月亮跟太陽究竟有幾個,但經過我們平常跟小毛說的,小毛已經知道房間中並沒有很多月亮跟太陽,房間掛的是九大行星,不是很多的太陽跟月亮。)

婆跟小毛的對話,一直從房間到客廳。

 

我想我該起床了,我把沉睡中的小毛,抱去給婆,準備開始盥洗上班。

小毛衝進我房間,他說要來找1、2、5(那是我昨天買的1~10認知海報)。

我跟小毛說:「你在房間玩,我要去刷牙了,因為要刷牙,牙齒才不會壞掉。」

刷完牙,洗完臉,我收拾好上班的東西,準備要出門了。

我經過老公的房間,看見小毛與小小毛還有婆在房間裡玩玩具,

我問小毛:「你在幹麻?」

小毛跟我說:「我在跟弟弟一起玩玩具。」

我說:「妳這麼乖啊,跟弟弟在玩玩具。」

 

婆說:「妳要上班了,把小毛帶去公園給公。」

我牽著小毛,跟小毛說我們要去公園囉~

出門前我拿著鬧鐘(也是我昨天買來要敎小毛認時間的鐘),我把鐘指到8:00,

我跟小毛說早上8:00就是媽咪要上班的時間....

 

準備出發囉,LET'S GO~

打開門,我問小毛:「媽咪要穿哪一雙鞋?」

小毛拿著我平常上班穿的那一雙高跟鞋給我,他說:「妳穿這一雙?」

我回答:「拿對了,謝謝你,你好棒!」

我們開始下樓梯,小毛跟我說:「媽咪的鞋子是黑色的。」

我說:「對啊!我的鞋子是黑色的。」

小毛又繼續說:「我的鞋子也是黑色的,有沒有,你看!」

我說:「對!你的也是黑色的。」

小毛又繼續跟我說:「走樓梯要抓好喔,不然會像小老鼠一樣」

我問:「為什麼會像小老鼠一樣?」

小毛回答:「小老鼠會機哩咕嚕滾下來..」

我笑答:「原來是這樣啊!」

小毛看到樓下門口放的車子,小毛說:「那是我的腳踏車,下面那一台是阿公的。」

我說:「哇!你的腳踏車好漂亮喔...」

..... 

此時的我,希望我住在101大樓,1001大樓、10001大樓...

我希望這個樓梯永遠不要走完,我好喜歡跟小毛說話..

如果時間可以永遠停在8:00,那該有多好?

(小毛2Y5M17D;小小毛10M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