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Handler1.jpgImageHandler3.jpgImageHandler.jpg 

12/4日是第15屆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

雖然辛苦,但很榮幸的這次有機會回去過去服務的單位,擔任這一次活動的工作人員。

過去,我也曾經參予過這個活動,記得當時,是過去所服務的單位第一次所舉辦這個活動,而這個重要的活動,是我們小組中的一位戰友所負責的。

因為是第一次舉辦這個活動,正所謂凡事起頭難,在那段日子,這位戰友和我們這個小組日子都不太好過,當時的我們,每天埋首在辦這個活動中的大大小小雜事之中。

但是,越苦的日子,總是越難讓人忘懷,我們深深的情誼,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在艱困的環境中所累積起來。

我已經忘記了到底有多苦?

只是隱隱約約的記得五、六年前的今天,在比賽結束後的頒獎時間,我看見得獎的同學上台領獎時,有些歡喜相擁,有些喜極而泣,有些大聲歡呼,站在台下的我,除了深深的被感動外,覺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今天再次站在這裡,我不是承辦單位的員工,我也不是主要的承辦人之一。

我,只是一個離職的員工,來這裡當一顆小螺絲釘帽,鎖住這巨大機器中不起眼的一小角。

我沒有因為承受舉辦活動的壓力而膽顫心驚,也沒有因為舉辦活動每日徹夜未歸的疲憊身軀,而是帶著愉悅而輕鬆的心情,來到這裡。

 

當我一早七點,進入工作人員辦公室時,我環顧四週,一張張年輕而陌生的面孔。

我知道,離開這裡幾年的我變了,而這裡,也變了。

縱使物換星移,雖然人事已非,但我站在這裡,呼吸到的仍然一種雖然陌生但卻又熟悉的氣息。

這些氣息來自於工作人員臉上的笑容,一種專屬於這個單位的笑容,那麼的親切自然,自然的就像春風親吻大地、慈母輕撫孩子一般。

這些氣息還來自於親切的問候,我已經不記得有多少我認識的人,或不認識的人跟我說:「辛苦了!」、「謝謝你來幫忙!」、「妳也來幫忙了!」。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來自於工作人員認真的眼神與積極靈活的身影,穿梭在活動中的每一個角落。

不論時空在怎麼改變,這些氣息確依然保持不變!一種離開56年後還仍然聞得到的氣息,我想,也許這就是這個地方值得令人驚嘆的地方。

 

活動開始到結束的這段期間,我引導一隊又一隊的參賽隊伍,進入競賽區進行展示與解說,就這樣時間一點一滴過去

在我的心中,過去也與現在不停的交錯著,我想著過去活動的樣子現在活動的樣子。

這段期間,參賽隊伍、評審委員越來越多,場地越來越大,活動也越來越盛大

過去的我,剛畢業年輕卻充滿熱血沸騰,現在的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

 

我是不是老了?越來越喜歡緬懷過去,越來越對一些不起眼的小事有波濤洶湧的感覺?

也許我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