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跟小毛搞東搞西,用我扣掉工作與吃喝拉撒睡的時間。

雖然我的時間很少,但小毛的時間卻多的不得了,

跟小毛在一起的時間,絕大多數我腦袋想的都是怎樣耗掉小毛那麼多的時間與旺盛的體力。

但是,如果在消耗小毛時間與體力的情況下,還能學習到新的事物,是一個一舉數得的好方法。

所以我變成一隻猴子,每天都在想不同的新把戲,來消耗兒子的時間,不過,這可是一個不簡單的事情,因為想一個好的而且可行的把戲,還得有很多的前提與可能遇到執行上的困難,在前提上,像是有:

前提一:要盡量不重複,之前我常常買書給小毛看,但是發現小毛可以聽一百遍的故事,但我卻無法說一個故事說一百遍,於是我跟老公常常在小毛要我們說故事時推來推去,老公對小毛說媽咪好會講故事,我對小毛說爸比好喜歡說故事。

前提二:要盡量不耗費體力,我有時會跟小毛玩撞行星的遊戲,就是把小毛抱起來,用頭去撞我吊在天花板上的九大行星,像這種遊戲小孩子超愛玩,但是對大人而言就太耗體力了,我抱起小毛撞了行星,就換小小毛吵著要撞,小小毛撞玩,小毛又說換我,換完小毛,小毛又說換弟弟,這樣永無止境的撞,可把我給累死了。

前提三:要盡量不製造垃圾,之前我常常買玩具,買書,但是發現越買越多,家裡面的空間就那麼大,直到現在玩具越堆越多,但小毛不見得每個玩具都愛玩,不玩的玩具都成了垃圾。

前提四:盡量廢物利用,主要是因為不要再製造更多的垃圾,所以要廢物利用。

除了上述的前提之外,還有許多要解決的問題,有些把戲,有創意,但是執行起來確十分的困難;有些把戲你自覺好玩,但小毛一點也不領情

有些把戲,很有教育意義,但是需要製作很多的道具,而且做道具還得要有經驗,要不道具一玩就壞掉了...

那天我幫小毛買了一個時鐘,原本是想要敎小毛認時間,但是認識時間的首要條件,就是要讓小毛認識數字1~12。

因此,我也特地去買了數字海報。

 SANY0357.JPG

買回來的第一天,我扮演起老師,跟小毛說:「老師要上課囉~

於是我拿著一個棍子,開始由1~10唸給他聽,剛開始小毛還會跟著念,後來,他索性不理會我,自己拿著棍子,當起老師來。

小毛說:「來,上課了。」「來,你回答,這是多少?」「來,弟弟,你說這是多少?」「我們再來複習一遍好不好?」

結果,我跟小小毛變成學生了,小毛根本沒有認真的在看數字,而且還一直被其他的事情所吸引。

我發現這樣成效不彰,小毛還是跑來跑去的無法專注。

我靈機一動,

我記得小毛超愛撈魚,每次逛街時只要有撈魚的地方,小毛就撈魚撈到不肯離開。

我決定改變策略,我把數字剪下來,貼在球上,把球放在水裡,拿漁網給小毛撈。

SANY0360.JPG

小毛撈起了一顆球,我問他你撈到什麼魚了,在告訴他球上面的數字,並要他看著上面的數字跟著我重複。

SANY0361.JPG

球的實體,這是4。

SANY0362.JPG

這是6。

SANY0366.JPG

小毛非常喜歡撈,撈的不亦樂乎。

SANY0368.JPG

認真撈魚的小毛。

SANY0370.JPG

撈起來了。

SANY0372.JPG

後來發現,我做的數字沒有防水,一下子就脫離球,掉到水裡面。

我跟小毛說:「哇,我沒弄好,失敗了。」

小毛大笑:「哈哈哈,媽咪失敗了...」

SANY0376.JPG

後來,我又重新做過,數字全都貼上了膠帶是防水的,這下應該ok了吧。

先給小小毛玩一下。

SANY0379.JPG 

(小毛2Y5M20D;小小毛10M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