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8:30一早在電梯遇到了資訊部經理。

他問我:「你今天怎麼這麼晚來公司,而且晚那麼多」

我回答:「因為我兒子今天很早就起床了,所以我不想上班。」

 

昨天,小毛又很早就起床了。

我聽見老公再跟小毛說話,過了沒多久,就聽見房門鎖旋轉的聲音。

我起身,看見笑嘻嘻的小毛,他爬到我的床上說:「媽咪!我來了….

 

我把小小毛給了婆,開始打理自己,準備上班了。

我打開櫥子裡的鏡子,開始換衣服,

小毛問我:「我們來去看恐龍好不好?」

我回答:「媽咪要去上班了,六日再帶你去看好不好?」

小毛又問:「我們去玩海浪好不好?」

我又答:「因為現在是冬天,去玩海浪會感冒,媽咪夏天在帶你去。」

小毛又問:「我們來去公園玩好不好?」

我說:「媽咪要去上班,等一下請阿公帶你去公園玩。」

小毛接著說:「我也要去上班,我要去上班看恐龍。」

我說:「上班的地方沒有恐龍,你在房間等一下,媽咪要去刷牙洗臉。」

 

刷牙洗臉完的我,回到房間拿起包包準備要出門了,我看見小毛拿的鞋子,坐在客廳說:「我也要去上班,我也要去賺錢錢。」

小毛用他不靈活的手,認真的穿起鞋子,本來,我要立刻開門走向上班的路。

婆用碗裝了油飯給我,通常我會拒絕,來到公司在吃,但我並沒有,我拿起油飯慢慢的吃著,一邊吃著一邊餵小毛。

 

婆說我趕快吃完去上班,小毛他們等一下在餵。

我裝做沒聽到,我還是慢慢的吃著,並慢慢的一口又一口餵著小毛吃飯。

 

現在的我不想上班,也不想理會牆上的時鐘究竟走到了哪裡?誰理它?這個討人厭的時間。

 

眼前,這個不到15公斤的小肉球,早就擋住了我上班的路。

 

*****************************

 

今天,六點不到,旁邊的小小毛已經在哀嚎了,通常小小毛哀號是不需要原因的。

 

從前我會很努力的找出小小毛生氣的原因,換尿布、睡覺姿勢不舒服、肚子餓。。。我試圖找出小小毛這樣也不好,那樣也不好的原因。

但,我失敗了,應該說,我從沒找到過,後來我再也不去探究小小毛究竟怎麼了,總之,哀號是小小毛清晨第一件要做的事,沒有原因、也沒有為什麼?就像吃飯、睡覺一樣,沒有原因也沒有為什麼?

 

我氣了,把小小毛丟給婆,

我還是持續聽到小小毛哭泣的聲音,斷斷續續的,交雜著婆說話的聲音。

婆說:「這樣也不好,那樣也不好,是要怎樣?」

婆又說:「乖啦!小孩子起床就起床了,不要一直唉唉叫….

小小毛還是唉唉叫還不時的喊著媽~~~

沒過多久,小小毛跟婆的聲音消失在空氣中….婆帶著小小毛出去了。

也許怕吵到我或小毛,也許婆覺得帶出去哄小小毛應該比較有用。

又沒過了多久,小小毛大聲公的聲音又出現了我知道婆失敗了。

 

我終於也受不了了,我出去抱起小小毛,小小毛立刻停止了哭泣,我把小小毛報向鏡子前面,我隆重且慎重的問他:「你這樣也不好,那樣也不好,究竟是要怎樣才好?」

 

小小毛沒回應,他只是癟著嘴,看起來一付可憐的模樣。

眼前,這個不到10公斤的小肉球又再度擋住了我上班的路。

 

**********************************

 

上班的路,總是在小毛與小小毛早起的清晨而變的艱辛。

像一顆大石頭堵住了家中的大門。

像一條鎖鏈用力纏繞身軀。

 

(小毛2Y6M9D;小小毛10M27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