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路走到這裡,

有時,我環視周遭所發生的人事物,有時,我停下腳步回頭看看自己過去所踏過的每一個步伐,

就會有很多的感觸,

在大學聯考幾經失敗連家人都看不下去的我,以為,考上大學後,所有的問題都煙消雲散..

我可以離開家,離開叨叨絮絮的媽媽,離開家人或同儕異樣的眼光,離開很多我過去不想面對的問題,

 

後來,我考上大學,我成功的離開了過去的我所不想面對的問題,

只是考上大學的我,得開始適應其他的問題,

在沒有家人的羽翼下,我必須學習自己獨立生活,

自己在人生地不熟的台北開始累積自己的人脈存摺、自己面試找工讀機會,自己打理所有生活中的一切

包括以前我從來沒有面對的水電費、住宿費、保險費......當時的我不斷的勉勵我自己,撐過大學,畢了業後一切就會好轉,

我不用一邊辛苦的工作,一邊還要念書,

大學畢了業,在職場上也算"資深工讀工作人的我",在畢業之際,赫然發現,面對即將成為專職工作人的我,竟然心生恐懼,

不敢面對脫離學生身分這件事情,當然,還有一部份原因在於體認自身的不足,

所以,又一股腦兒的繼續往上的唸,再度過著一邊工作一邊讀書的生活。

 

終於研究所畢了業,研究所畢了業的我,自身所學就能夠應付得了這個複雜的職場嗎?

答案是:還差的遠。

很多事情還是得重頭學習,就這樣我庸庸碌碌的工作了好幾年,

後來遇到了我老公,

人生很奇妙的是,結婚這檔事,

有時候是因為年齡到了,有時候是因為週遭的人都結婚了,有時候可能只是工作久了累了,有時可能只是一個人的生活無聊了想找些刺激..

不論是為了什麼原因,總之,就是結了婚,而且在結婚的當下,我深深的相信童話世界中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日子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結了婚,生了孩子,

我幸福快樂嗎?

答案是,我沒有不幸福快樂,只是我每天除了庸庸碌碌在工作當中,還忙忙碌碌的孩子們的屎尿當中,

 

在這一路走來的中間,和週遭人的互動,一剛開始,我常揣測家人的想法、接下來我開始揣測同學的想法,在接下來揣測同事、男朋友的想法,如果"揣測"要一直繼續下去,我得繼續揣測我公婆的想法、小毛與小小毛的想法......然後就陷入永無止境揣測的深淵。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想表達的是,人生的路,要面對的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問題就像盛開在蘋果樹上的蘋果,隨著時間,隨著年齡,越長越多,越長越茂密,

智慧是樹幹,它將會承載所有問題的果實,

問題果實,它也會滋潤樹幹,讓樹幹更強壯,更堅強,能夠背負更多的果實,

蘋果樹就能在風吹雨打中越來越茁壯,

 

路,要能走的長長久久,不是開心最重要?

我常常想,要怎樣教育小毛和小小毛對他們比較好,想了很多,到最後,還不是"健康最重要"。

很多事情當下很苦,但是牙一咬,不是都過了...

再回頭看,哪裡苦?只不過是蘋果樹上小小的果實罷了。

 

再回首想剛離開不久的老爸,

至少,我現在還不需要面對病痛、面對生死,雖然我知道有一天我也會面對。

生活簡單就好,不要太複雜,特別是對待家人朋友,

 

不論現在的我過的如何?

我很樂觀,我是幸福的,

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