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09.JPG

喬,兩歲兩個月,是好朋友的寶貝女兒,跟著爸比媽咪在旅居的她,在年前終於可以重返台灣與親友團聚。

我記的在讀「分享吧!一個人的旅行。」裡面的作者在書中有提到,每個城市都有屬於它的一個形容詞。

在當了媽後,再跟自己的孩子與別人的孩子相處過後,我通常也會給孩子一個形容詞。

小毛是敦厚老實;小小毛則是脾氣暴躁,而喬喬在一天相處下來,我給她的形容詞是"古靈精怪",如果要在多一點形容詞,那麼應該就是"任性的可愛"吧!

我認為每個孩子天生都有自己的個性,在與孩子的互動過程中,除了可以感受到孩子的天性(天生的個性)外,從孩子身上也可以看見孩子父母親的投射,關於這一點,完全不假!

一天相處下來,我很肯定,喬喬絕對是喬媽的女兒!剝開喬像喬爸的外表下,骨子裡就是喬媽。

 

而喬媽呢?打從我認識她以來,就覺得他不是一個很好搞的女人,她會成為我的摯友,我欣賞的竟然就是她的任性,我覺得他任性的時候很可愛,批評別人的時候也很可愛,還有在堅持一些我認為無謂的事情(ex:當了媽,還是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時我也覺得很可愛。

至少,如果你懂得欣賞"她的任性"的話,和她相處絕對是快樂的!

 

不論過去是什麼樣的人,也許本身就是個喜歡照顧別人的人,也許是一點都不想要有孩子的人,也許是你一眼看她就覺得她連自己都照顧不了的人,甚至是你覺得他有可能會把孩子弄丟的人...這些人在當了媽後,縱使在一不同外表下,背後都有一顆溫暖的心,隨時READY準備好要來溫暖自己的孩子。

這是我這次的感覺,看見喬媽與喬的相處。

 

帶喬去木柵動物園,應該是旅居對岸的喬媽很想帶喬去做的事,只是天空不作美,出了木柵動物園站的出口,望著綿綿的細雨,滿心期盼的就是雨能快點停止。

我們往出口的後面走,也許我們先逛完了兒童育樂中心,晚點雨就會停。

第一站,先去打了大鼓。

小毛與喬小小的身軀,打起鼓來,還是有點架式。

這是喬!

 DSC00306.JPG

 我的小毛,旁邊是當媽還是要很漂亮事實也很漂亮的喬媽。

DSC00307.JPG 

我們還去玩裡皮影戲跟一個小館,裡面定期有原住民阿姨說原住民的傳奇故事,裡面還有很多故事書。

我記得上次來時小毛聽故事很認真,故事內容是一個原住民妖怪的故事。

但這次可能因為寒流來襲,來的孩子比較少,所以沒有原住民阿姨來說故事。

參觀完這幾個館,我們來到育樂中心,下面這張,是我為喬喬與小毛拍的倒數第二張照片,因為,我竟然忘記在相機放sd卡,

這一張是原始相機硬碟,能夠容納的倒數第二張照片。

孩子,真的很可愛!

DSC00310.JPG 

這是相機能夠容納的最後一張相片!小毛在玩旋轉木馬。

DSC00312.JPG 

男生,女生大不同,是真的!

這次的出遊,這是我最後的心得,我不得不說,很多人喜歡生女兒不是沒有原因!

女孩會有比較多情緒的表達,開心、生氣、不耐煩、抱怨、對事物的感覺、對別人的希望與請求...等等,

男孩,比較無法讓人感受像女孩那麼多的感覺,至少小毛,我常感受到的就是他很開心,他的生活應該99.9%都是笑嘻嘻的!

 

當晚,我回到家,跟小毛姨分享這次出遊,我對男孩與女孩的感覺!也說了我對只生了兩個男孩的遺憾。

當下,我衝動的說:「妳有空嗎?幫我顧一下小毛與小小毛,我來去找一下我老公。」

小毛姨認真的說:「妳要考慮清楚,媽說你要生到第五個才會是女生。」

算了!養孩子太辛苦,女兒,在小小毛羊膜穿刺檢查出來的那一刻已經無緣,不要想!不要再多想!如果還要想,還是不要想!

(喬2Y2M;小毛2Y7M8D)

後記:喬跟小毛在遊玩兒童育樂中心後,還是如期的去了木柵動物園,只是長頸鹿躲寒流去了,我感覺到,喬不太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