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86.JPG

我們家有一隻巡邏部隊,在小毛1Y2M後組成。

部隊成員只有一個,就是小小毛。

通常小小毛在心情好時,在不睡覺眼睛是睜開來時,

他都游走在家中的每一個角落搞破壞,

像是:拿掃把亂揮,把桌上的東西全都翻下來,爬到桌子上、椅子上,越危險的地方小小毛越愛

把我的乳液、化妝水瓶瓶罐罐的東西,全都灑在地上,

有時,我懷疑小小毛身上裝有金頂電池,支撐他無限的精力!

 

巡邏隊,有時不但巡邏,還像衝鋒部隊一樣亂衝,不是衝向敵人,而是衝向危險

在公園裡,小小毛衝向溜滑梯、衝向正在打籃球的人群、衝向很多的不該衝的地方。

正因為如此,小小毛宛如熟女般前凸後翹的頭,常常掛綵。

雖是常掛彩,但我可以確定,小小毛的膽子可是比小毛大很多,

1Y3M的小小毛對於攀爬遊樂設施,溜很高的溜滑梯他都游韌有於,得心應手,相較同時期的小毛,小小毛的四肢發展是真的比較”發達”。

DSC02633.JPG

在認知上,小小毛這個月有很大的進步。

慢慢的我發現,小小毛也說的通了,很多事情跟他說不可以,他也開始會害怕,

當你大聲的對小小毛說:「不可以!」

小小毛立刻就會不動,回頭看看你,那張臉仿佛像是對你說:「你是指我不可以嗎?還是在說別人?」

這時,你還是要堅定的看著小小毛,再說一次:「不~可~以!」

小小毛看著你的臉,走向另一邊,我想他心裡也許在OS:真的是在說我ㄟ….還是先散比較安全。

此外!小小毛已經可以開始記住生活中很多的事物,像是電燈、電視、五官、哥哥、樹…等等。

如果你問小小毛:「電燈在哪裡?」小小毛會用他的小小的手指告訴你答案。

因為有小毛陪伴的小小毛,也開始會模仿哥哥的行為。

跳舞、羞羞臉、搖頭、眨眼睛、學大象、舉手答有、拍照說YA…等等,小小毛會盡可能的模仿動作,雖然有些不太像,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好笑。

DSC02620.JPG  

(兔女郎,前凸後翹的頭)

小小毛晚上睡覺時,是現在相對難搞的事情,

小小毛從來不肯乖乖的就躺在床上睡,我們一定要玩上一陣子的貓抓老鼠遊戲,小小毛才肯睡。

首先,小小毛一定要不停的往外跑,在我不停的連吼帶罵的,小小毛免強的睡在床的邊緣,感覺好像可以出去,但事實上不能出去的動作(一直腳露在床的外面),就好像垂死的掙扎,一張床緣隔離了小小毛的自由,尤其像他那麼愛在客廳巡邏的傢伙!

接下來,小小毛認命了!

只好躺在床上,然後一下子要抓頭、一下子抓胸口,一下子抓腳,總之,要給小小毛全身SPA一下,一直到小小毛爽了!才肯睡,直至現在每天都是演這一齣戲碼。

PS:如果不幸的小小毛與小毛當晚精神都很好,那真的就是鬧翻天了。

不論小小毛如何的不可理喻,但我可以確定的事情,小小毛一直都在進步,而且出乎意料!

(小小毛1Y3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