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你是不婚主義者,如果你不是,去完大溪愛情故事館後,當然也要來一下土城的牛軋糖博物館。

愛情故事館與牛軋糖博物館皆為大黑松小倆口企業的主題館,因近年結婚人口、生育率慢慢的降低,原本由牛軋糖起家,進而開拓喜餅市場的大黑松小倆口也力圖轉型,從傳統的糕餅市場跨足觀光產業,結合傳統的糕餅與觀光打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觀光工廠。

2006年牛軋糖博物館成立,將過去大黑松小倆口的傳統製作的一些古器、製作過程..等等的器皿陳列於此,讓世人也可以走入大黑松小倆口企業的歷史,2009年愛情故事館成立,我相信應該是因為有了牛軋糖博物館的成功,在會在複製這樣的成功經驗才會繼續讓愛情故事館問世打入年輕族群的市場。

如果說愛情館陳列的裝飾非常的浪漫,那這裡的陳列就應該說是傳統與喜氣,一個是戀愛過程,一個是走入婚姻。

DSC05839.JPG

這裡有功俸的象徵左右功名的文昌帝君。

DSC05845.JPG

裡面的裝飾與擺設都非常的復古,就好像來到曾曾祖母的年代。

DSC05849.JPG

這裡的廁所很特別,想一個月台,洗手台就是售票窗口。

DSC05851.JPG

廁所旁有許多古時候的火車陳列。

DSC05852.JPG

牆上的畫,仿佛就真的像火車進入月台。

DSC05853.JPG

老公跟小毛還有小小毛正在玩勾米酒瓶的遊戲,就是把圓圈圈套近米酒瓶後,把米球瓶扶正,這個好難,我們沒有一次成功。

DSC05858.JPG

有一角落,是擬創始人的彭家古宅,裡面陳設了許多的照片紀錄了彭家的好幾代。

DSC05859.JPG

這裡充滿喜氣,如果你正準備結婚,來這裡,你就知道你該怎麼結婚了,訂婚、結婚的習俗,該怎麼準備,這裡全部一一的告訴你。

DSC05861.JPG

這是博物館裡面的一扇門,門上都是牛軋糖。

DSC05863.JPG

經過小小的乾坤門,低頭一看,裡面滿滿的肥魚,小毛跟小小毛看的目不轉睛。

DSC05867.JPG

小小毛忍不住趴了下來,這樣看的比較清楚。

DSC05868.JPG

看吧!結婚前一定要來這裡一下。

DSC05869.JPG

下面是古時製作牛軋糖的過程,照片反了。

DSC05870.JPG

小毛坐得是功名椅,坐上去保祐未來在求功名路上能更順遂一點。

DSC05872.JPG

這是門口櫃台上的火車,如果觀光團進來參觀,裡面的館員不但會敲鑼打鼓,頭頂上的火車也會跟著啟動,如果要看到這樣的情景,你門的團一定要夠大。

我們是因為恰巧與到一個團,這個團看起來有點像公家的軍事單位。

DSC05873.JPG

接下來館員就針對大黑松小倆口的牛軋糖博物館進行解說,我們很慶幸的也坐了下來一起聽聽牛軋糖博物館的故事。

DSC05874.JPG

小毛跟小小毛坐在坐後面,也認真的聽了一下。

DSC05875.JPG  

世界這麼大,我們懂的卻這麼少,這是我每次出遊時最大的感受。

(小毛3Y3M28D;小小毛1Y8M16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