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的過了第一個星期後,騎著摩托車奔馳在台北的橋上時,就會發現兩排的國旗飛揚著,如果我門是開著車,通常小毛會在上橋的第一時間會大聲的說:「你們看,有好多的國旗。」

有日日子它並非不重要,只是有時,你汗如雨下的抱著沈甸甸的重物時,你只想趕快放下的手中的重物,哪還會記著今天是什麼日子,該如何慶祝,過去的一兩年裡,因為我們正努力的耕耘播種肩負著工作與育兒壓力,很多重要的日子,也就這樣草草過去了,你連惋惜這些重要日子流逝的時間都沒有,總之,就是忙。

現在小小毛慢慢的比較大了,我不用在像隻駝獸,勞心又勞力的任憑時間連同我汗水一起被揮去,我開始會記住很多重要的日子─國慶日就是其中之一。

這麼重要日子,不但我不能錯過,更重要的是小毛跟小小毛怎麼能夠錯過,因為這可能是他們生平中第一次現場看到這麼盛大的煙火,我希望當煙火衝向天際點亮在黑暗的天透時,也能點起小毛跟小小毛慢慢了解國慶日由來的幼苗,中華民國,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家,由生到死都要一輩子愛它,因為沒有國,就沒有家,沒有家,就沒有一群那麼愛你們的我們。

晚上七點,我們搭著公車,來到了橋頭,離煙火太近,我怕嚇了膽小的小毛。

DSC05766.JPG

不論是橋上與橋下四處都可看的到正在引頸期盼煙火的人群。

走在橋上,小毛跟小小毛不時的又跑又跳,路旁的人們直說小小毛好可愛,當小小毛手舞足蹈的開心跑跳時,真的很可愛。

DSC05769.JPG

我們沿著橋走著走著,發現有一個頭梯可以通到河濱公園,於是我們下了橋,往公園走去,回過頭,我叫小毛跟小小毛往後看:「漂亮嗎?我們剛剛走的橋?」

小毛跟小小毛有一秒鐘被這座橋給震攝,小毛說:「這是彩虹橋吧!」

DSC05778.JPG

小毛跟小小毛開始玩起了遊戲,小毛叫小小毛劈腿。

DSC05775.JPG

小小毛這個姿勢好像在練功。

DSC05776.JPG

再來個伏力挺身,一點都不標準。

DSC05777.JPG

我們到了河濱公園,在等待煙火的時刻,玩起了踩亮亮遊戲,很簡單,就是跑來跑去的踩著地上燈泡,我們互相追逐的,用力的踩著地上一個又一個的燈泡。

DSC05785.JPG

今天的天氣有點冷,但是小毛跟小小毛卻滿身大汗。

DSC05792.JPG

忽然間,我們聽到天空一聲作響,接著驚呼聲連連,我們趕緊找了一個位置。

DSC05808.JPG

就看到,煙火接二連三、此起彼落的在天空展開一場爭妍鬥麗的競賽,時而像瀑布、時而像繡球花、時而高、時而低。

DSC05804.JPG  

100年的10月10日,小毛、小小毛、老公跟我一起跟中華民國過生日,我們愛你,因為沒有你就沒有我們。

不論政黨如何的惡鬥、如何的輪替,自我心裡,我始終認為走過失敗、走過挫折,我們只會越來越茁壯!

(小毛3Y3M26D;小小毛1Y8M1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