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老公終於可以早一點回家了,我和兒子都非常開心的張開雙臂的歡迎老公的歸隊。

因為不論你是貧、是富、是貴、是賤,家,就像是避風港一樣,隨時等著因遠航而疲憊的船隻靠岸休憩,我們的熱情會撫慰受傷的心靈,等到心靈痊癒後再次出發。

老公永遠都是我心目中的劉德華,小毛的yoyo點點名,還有小小毛的巧虎。

現在老公有多一點的時間陪孩子了,有時失去一點點,就會獲得一點點,人生,常常就像坐翹翹板一樣高高低低的,但也正因為這樣高高低低的翹翹板坐起來才好玩,不論是在高是在低,都有一個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

上週老公買了一本2~3歲學數學的書給小小毛;一本3~4歲學數學的書給小毛。

還有前幾天我們到了文化中心,老公信誓旦旦的說:「我要學好英文,順便教小毛跟小小毛唸英文。」於是我們藉了一些英文童書。

老公有雄心壯志的要讓自己英文進步和啟發兒子的數學及英文,他為自己和兒子展開了一連串的魔鬼訓練。

DSC04826.JPG

貼數學貼紙。

DSC04828.JPG

學簡單的加減。

DSC04839.JPG

睡覺了,老公並沒有打算停止他自以為是的訓練 小毛跟小小毛躺在床上喝ㄋㄟ ㄋㄟ,老公開始在旁邊唸起英文童書:「The bird is #OOXX@ then they jump ##OOXX fox OOXX$%%@# sheep 這字怎麼唸,查一下翻譯機 grumpy $^%$%^ is $%$^$#@# and……。」

老實說,老公唸的英文除了我寫的那幾個字外,我幾乎聽不懂。

不久後小小毛喝完ㄋㄟㄋㄟ後也加入了老公讀英文的行列,這樣的舉動讓我幾近崩潰,要知道,一個1Y6M的小小毛連中文都說不好,想像一下小小毛說起英文來會有多恐怖,接下來老公唸完一句火星文,小小毛就接著一句外星文,原本在一個入夜後夜晚,所有辛苦的人們,都應該在這一刻享受寧靜後進入甜甜的夢鄉,但是我的房間整個就是鬧哄哄的,也不知道他們父子兩個人唸什麼東西,我心裡大聲的吶喊:「你們一個講外星文,一個講火星文,我們地球人完全不知道你們兩到底在唸什麼鬼(火星文+外星文=噪音),shut up!」

DSC04836.JPG

我跟老公說:「好了,好了不要再念了,你確定你可以教好兒子們的英文,但是你在唸什麼我都聽不懂ㄟ。」

我出去倒水,婆經過時跟我說:「你ㄤ是抵阿念英文喔~唸哈大聲,阿是唸對阿系不對?你乾聽嗚?」(台語)

我心裡OS:「聽無。」

隔天,老公又要念故事書給他們聽,不久後那個英文書 grumpy bird又出爐了,我不禁問了老公:「你就這本一點本事?」

老公說:「那你陪他們玩。」

接下來,我跟兒子比力氣,兩個人站在枕頭上,腰上綁一條線,看誰先把對方拉下枕頭下。(小毛一直輸)

DSC04855.JPG

接下來,我們把枕頭圍成了一個三角型,把小豬通通放上去,

我問小毛:「你在幹嘛!!」

小毛說:「我在炒豬肉。」

DSC04887.JPG

炒好了,裝盤。

DSC04888.JPG

接下來,小毛說我們來炒牛肉好不好?

下面是牛肉。

DSC04895.JPG

牛肉炒好了,小小毛正在裝盤。

DSC04906.JPG

接下來,我在炒兩隻肥羊。

小毛還一直說:「來,加一點辣椒,加一點蔥。」(紅色是辣椒,綠色是蔥)

DSC04907.JPG  

小孩子是天生的藝術家,腦帶中總是有很多的創意跟想像。

該睡了。 

DSC04843.JPG

我們是桌子的四角,另外三個人永遠會努力的幫一方支撐生命的那"三角",讓桌子不會倒下,剩下的一角,就要看自己的努力了。

加油!老公!!

(小毛3Y2M9D;小小毛1Y6M27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