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41.JPG

塵囂,就像影子,如影隨形的跟著身在都市的我們。
熙來攘往的人們,車水馬龍的路口,就像餐桌上的配菜,隨著生活一起送入我們的口中。

還好,過去我不是都市人,因此,在固定時間回娘家的時間裡,我有機會能夠偶而回到大自然得懷抱,小毛、跟小小毛也可以跟著我一起擁抱大自然。

DSC04743.JPG

這是一件何其幸運的事情,因為一直到現在我才深深的明白,真正能夠撼動人心,令人發自內心感動的,並非擁有很多的財富,也不是擁有很高的地位,而是能夠真正能停下腳步欣賞沿途的美景,感受屬於自己的生活。

慢,年過三十,我才懂得學習放慢腳步,也許三十歲真的是一個人生的關卡,踏過三十,就像踏進外太空一樣,如果你想躲過像你迎面來襲的隕石,那麼人生的道理不能再只是道理,而是必須將道理內化成一個行動,一個具體的行動並實際的展現在自己的生活中。

從小到大我們聽過太多的道理,「要怎麼收獲先怎麼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在科技的時代,坐在電腦GOOGLE一下,成千成萬的道理就像軍隊般的列對歡迎你。

但我們真正能身體力行的道理有多少?

當我再次的走在稻田的小徑,看著眼前單純簡單的美景,突然有很大的體悟,
人生,不是哪一條路好?而是你走在哪一條路上,你會真正的快樂!發自內心的快樂。

如果你有豪心壯志,那就該勇往直前、大鳴大放,讓人生如同天空中的煙火,放的絢爛且響亮,只是有些犧牲是必然的。
如果你甘於平凡,就該懂得去欣賞平凡沿途中簡單的事物,因為平凡也可以很快樂。

突然間,覺得自己想這些事情實在太嚴肅了,還是一起跟小毛和小小毛認識大自然比較輕鬆一點。

我摘了兩根草一根給小毛一根給小小毛。

小毛問我:「這是什麼東西啊?」

我:「ㄟ...這個...應該是....就像蘆葦一樣的草啊

。」(捏一把冷汗,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

DSC04752.JPG

小毛你看!這個葉子很像愛心ㄋㄟ.....是心型的。

DSC04756.JPG

小毛問我:「這是什麼啊~」

我說:「稻子啊~長大了以後,就會變成米,我們吃的米啊~」

小毛說:「就會變成米啊就是吃飯的啊」

我說:「對對對!就是我們吃的飯。」

DSC04757.JPG

我在說:「這個是辣椒。」

DSC04758.JPG

這個是茄子。

我問小毛:「茄子是什麼顏色。」

小毛說:「是紫色的嗎?」

我說:「答對。」

DSC04761.JPG

小小毛跟大自然也未免太親近了,索性就坐在地上,不走了。

這樣的舉動,小小毛在台北的街頭是很少這樣的。

通常,他會直接吵著要你抱他,但是今天,或許他也知道,在自然的地方就應該要自然的做一些事情,於是他就自然的坐在地上了。(好像在繞口令,小小毛的內心究竟有沒有那麼複雜)

DSC04765.JPG

白鷺鷥。

就是站在這個景色前,我有很多嚴肅的想法。

DSC04766.JPG

我跟小毛和小小毛回家睡了一輪,在出來散散步。

我看到下面的花,這是我在小時候少數記憶猶新的事情。

DSC04769.JPG

我記得小時候在眷村的山坡旁就是有很多這樣的花,我會和鄰居的小女朋友一起,一朵一朵的把花摘下來,然後串起來。

有時帶在頭上當皇冠,有時帶在脖子上當項鍊。

DSC04772.JPG  

小毛,小毛你真美。

(小毛;3Y1M29D;小小毛1Y6M17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