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想像演連續劇一樣,不停在我的部落格裡演"小毛蛀牙"的劇碼,這樣有點歹戲拖棚。

但是自從小毛被醫生宣判,喔,不,是自從我和老公被醫生宣判我們的兒子被蛀掉五顆牙後,我跟老公就變成了王朝馬漢、秦叔寶、尉遲恭像謝晉元死守四行倉庫一樣的死守著小毛和小小毛的牙齒。

老公買了牙膏,在我隔天下班回家的時候跟我說:我們進行了排班,早班、晚班由我負責陪小毛用牙膏刷牙,午班爸爸會陪小毛刷牙。

排班??刷牙還需要排班,現在我們家是在演"櫻桃小丸子"還是"我們這一家",我有點迷糊了....

DSC05559.JPG

晚上,老公開始陪著小毛在浴室裡用牙膏刷牙。

我已經覺得一個世紀過去了,但是他們爺倆似乎沒有出浴室的打算,我心裡深深的覺得,就算蛀了五顆牙,也不用在浴室裡刷一個世紀的牙吧!

可憐的牙齒,我隱隱約約的聽見小毛的牙齒在哀嚎,moony~救我!他們刷了我好久,我快脫皮了.....

DSC05562.JPG

更令人恐怖的事,老公語重心長,嚴肅的對我說:moony,我覺得媽媽只會幫小毛刷牙,不會幫小小毛刷,小小毛的牙要靠你了。

霎那間,我突然覺得原來我不僅僅要死守四行倉庫,我還度過蘇州河,勇敢的護送國旗給800壯士,我的責任好沉重啊!!!

DSC05563.JPG

我開始幻想,我是一隻孫悟空,用72變把自己變得像虱子一樣小,接著帶著鋼盔,拿著牙刷,牙刷裡面還裝滿了子彈,順勢還拿了幾顆手榴彈,奮力的往前衝進小小毛的嘴巴裡,與可能會蛀壞小小毛牙齒的壞菌,見一個殺一個,見兩個殺一雙,如果可以在必要時,我會跟他們一起同歸於盡。

DSC05566.JPG

抑或著我用溫情勸導的方式,對著小小毛的牙齒溫情喊話:牙齒弟兄,你們好,我是小小毛的媽,我已經幫妳們放好洗澡水了,你們乖乖的排隊出來洗澡,洗完後,在乖乖的回到我兒子的嘴巴裡休息,不要搞怪,要不一切都是我的錯。

DSC05568.JPG

幻想跟事實總是有很大的差距,今天的夜晚,小小毛喝了兩次奶,第一次小小毛乖乖的給我刷牙,但是沒過多久,小小毛又吵著要喝奶,我又得幫他刷第二次,小小毛這次可不買我的單,扭來扭去的又哭又叫的不給我刷牙,我又吼又罵的,趁著小小毛可能張大嘴的情況下,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刷他那1Y9M的年紀牙齒。

1Y9M能有幾顆牙?

偏偏我就要為了小小毛那認真數起來根本不到八顆牙的嘴巴奮戰,還得自怨自艾的對著自己說,為什麼我不是孫悟空?

DSC05583.JPG

牙齒為什麼不會長腳?

DSC055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