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結婚後不後悔?我的答案肯定是不後悔,但說到生孩子後不後悔,我會說一半一半,一半的原因是來自於育兒的壓力有時讓人覺得沉重,另一半的原因是雖然育兒有壓力,但是育兒的過程仍是充滿許多各式各樣有趣的事情。

小毛已經上英文課快滿三個月了,會讓小毛在3歲多學英文主要的原因是小毛從小有語言天份,學說話跟學英文都非常的快,就在我忙碌上班的一天,小毛拿著英文書,開始唸裡面的單字,婆聽到小毛講英文很好聽,於是公婆就帶小毛去家裡附近的英文家教班去旁聽,因為這個家教班收的學生幾乎都是6歲以上的孩子,但是公婆還是堅持讓小毛試試看,反正是聽不用錢,就這樣經過一個月的試聽後,英文老師跟公婆說:「你孫英文講的好好聽好標準。」就這樣公婆受不了老師的稱讚開始展開小毛英文學習之旅。

小毛已經上了幾個月的課了,就在一個夜晚,我問小毛:「老師都叫你什麼?」小毛說:「Johnny。」我再繼續問:「你們班上還有什麼小朋友?」小毛說:「還有winnie。」

DSC07869

第一次小毛開始認真的跟我討論起英文課的事情,但因為小毛才3歲多,其實能聊的還有限,所以我也沒跟他多聊。

今天夜裡小毛跟小小毛在睡覺,我突發奇想的想要驗證小毛跟我說他的英文名字叫johnny是不是真的,於是我就帶喊:「Johnny請舉手。」

沒想到這時小毛跟小小毛都舉了手,我和小毛一看到小小毛舉手,我們兩個一口同聲的對著小小毛大聲說:「你不是Johnny。」

沒想到我和小小毛兩個一說:「你不是Johnny。」,小小毛竟然大哭起來,哭的超級傷心,我看到小小毛哭的那麼傷心,我就跟他說:「哥哥才是Johnny,你不是Johnny,那你叫Money好了。」(我心想我這麼愛錢,於是隨便取個Money的英文名字,敷衍一下小小毛應該就沒事了,。)

沒想到我一說,小小毛哭的更傷心了,小小毛用他臭零呆的話說:「不要Money啦...」

我急著想讓小小毛停止哭泣,我就小小毛說:「好啦好啦你是Johnny,你是Johnny。」我這話一說出小小毛立刻就不哭了,我開始懷疑2歲2個月的小小毛真的懂我再說什麼嗎?於是我又大聲的說:「你不是Johnny。」我一說,小小毛又開始哭了。

DSC07876

當媽的我開始覺得有趣了,

於是我就開始像是拿著玫瑰花,一片一片拔下花瓣,嘴裡不停的重複他不愛我、她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ㄧ般的重複

你是Johnny、你不是Johnny、你是Johnny、你不是Johnny.....

每當我一說你不是Johnny時,小小毛就開始哭。

每當我改口說你是Johnny時,小小毛就立刻停止哭泣。

這.....真的太好笑了,我知道我有點過分,但是當媽的我辛苦的扶養她們,在外面辛勤工作,玩一下自己的小孩紓發一下工作壓力應該無傷大雅....

在這個時候,我覺得有小孩實在幸福有趣了。

 

DSC07878

帶小孩除了有趣之外,有時我常常覺得小孩子很單純,很容易滿足開心,我有時後告訴自己我要像他們學習,享受簡單的快樂。

小孩子有多容易快樂?

舉個例子,小毛跟小小毛拿著棋子排成一個蛋糕的形狀,拿著弓箭的劍當成蠟燭,他們就可以開心且認真的唱起HAPPY BOIRDAY T U....

 DSC07890

然後再認真的吹蠟燭。

DSC07897

認真的吃蛋糕。

DSC07899

吃的有多認真,看小小毛就知道。

DSC07910  

孩子真的很容易滿足與開心。

那我們呢?

(小毛Y9M15D);小小毛2Y2M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