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23

DSC08327

因為老爸是隨蔣公從大陸來台,所以我從來沒有看過爺爺奶奶,我也不知道也爺爺奶奶長什麼樣子,他們在我生命中原本應該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至於阿公阿嬤,阿公很早就去世了,所以我也沒看過阿公,或許有但是可能我太小,完全不記得了,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阿嬤了,但是因為沒跟阿嬤住在一起所以也沒有太多的互動,祖孫關係在我生命裡只是一個極度模糊的名詞,有一點意義但又不太有多大的意義。

不要說是阿公阿嬤,在我還在唸書還沒出社會的那個階段,我是一個被寵壞的老么,對待朋友、同學總是比對待家人還要好,總覺得家人應該要懂自己,所以在他們面前就可以隨意的耍賴與與放肆,因為他們終究是家人,絕對會包容自己的幼稚、錯誤與所有的一切,於是我把所有在外面的一切委屈與情緒都往家裡面發洩,在家就呼風喚雨、在外就像個小ㄋㄠㄋㄠ。

出了社會,才真正體會有家人與親情的可貴,這個體認真的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明白,如果可以我會希望這個體認來的早一點,來的快一點,我失去與錯過的就可以少一點,小一點。

雖然公與婆是不是自己的爸媽,但是johnny與jamie截自目前為止都是公婆在照顧,我期許自己對待他們能像對待自己的爸媽一樣(雖然以前我對自己的爸媽常發脾氣),當然我也期盼jamie跟johnny能夠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祖孫情,畢竟不是給個人都能夠體會這樣的情感,像我就體驗的很少也很淺,我相信每一種關係都有他巧妙不同的地方,爸媽、祖父母、叔姨、姐妹、夫妻...等關係都存在著不同的微妙關係,雖皆為親情,但情感卻不同。

人生能夠體驗更多不同的親情,這絕對是一種幸福,而且是一種得來不易的幸福,這一切值得好好珍惜!

DSC08341

DSC08343  

用蒼蠅拍切蛋糕,恩!有創意,我喜歡。

公認真的說:「厚的蛋糕要烤10分鐘,薄的蛋糕要烤5分鐘。」

公還說:「你們不要搶我的蛋糕,要留一塊給我。」

公演的好,雖然是假蛋糕,但跟真蛋糕一樣"聽"起來很美味。

原來這就是祖孫情!

(公60Y0D;johnny3Y10M;jamie2Y3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