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夜晚,我聽見不知名的鳥在叫著:「啾啾..啾啾....」,有點像人們吹口哨的聲音,令人煩躁睡不著,為了讓這聲音不那麼令人討厭,我把這種作了一個轉換成鳥兒在對我說:「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

我坐在車子裡,看著窗外的太陽逐漸的從西方落下,夕陽的餘暉灑滿大地,這樣的畫面就像是一個盤子放在一條金黃色美麗的布上,車窗內,jamie坐在我的腿上,拿著十塊錢放在我的手上,然後在把我的手握起來,然後在打開來,在握起來,握起來的時候,jamie就會抬起頭來對著我笑,這時,我突然覺得沒關係,很多事情沒關係,真的沒關係的。

當有一天,你突然覺得你變成了一隻鳥,不在是羊時,就不會眷戀草的清香與甜美,然後不停埋頭吃著草,過去經歷了很多事情,此時的我突然覺得很多事情沒關係的,真的沒關係。

人生有苦有樂,有聚首有離別,生老病死、聚散離別,這就是人生,故事終究會有結局,電影也會the end,換一本書、換一部電影,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沒關係的,真的沒關係。

死亡與我們之間僅僅隔著一層白紗,當面臨死亡與接近死亡時,就像白紗被掀起來一般,但當時間越來越久越來越久,掀起來的白紗又會放下來,你會發現路還是可以繼續走,時間會帶走痛苦(我記得這是在一部電影中對面對死亡的詮釋),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如果有一天你覺得天要褟下來,你的世界就要毀滅了,壓力已經大到快要往生了,累到連一步都走不動時,johnny和jamie記住:「沒關係,真的沒關係,往前走,太陽明天還是會出來!」

 

我:「部隊注意,開始集合,向又看齊,向前看,敬禮,禮畢。」

DSC08350

我:「刺槍術預備,突刺前進,刺。」

DSC08351

johnny&jamie:「殺。」

我:「突刺前進,刺!」

johnny&jamie:「殺。」

DSC08352  

我:「部隊注意,集合」

johnny&jamie:(小碎步......)

我:「操槍結束,9:00樓下集合喝ㄋㄟㄋㄟ,成行進隊伍」(jamie,你現在要排到johnny後面,不是,不是,是後面,不是這邊,是後面,快點排好)

我:「齊步走,答數1、2」

johnny&jamie:「3、4」(jamie你要說3、4不是1、2,是3、4)

我:「答數、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妳們下樓梯要小心一點,不要滾下一去喔...)

(我偷偷看見,我很認真在訓練部隊時,公又在一旁偷笑.......)

在職場,我是兵,在家裡請叫我"羅班長"!

部隊注意:「爸比下班回來,像爸比敬禮,禮畢。」(ㄟ....我是羅班長ㄟ,jamie你怎麼都不理我的口令)

部隊注意:「準備好了嗎?往下一個戰場,衝啊......」

(shit!我的兵躺在床上竟然沒人理我)

DSC08362

DSC08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