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401

老公正在和小毛跟小小毛說故事  ,而我正在一旁默默的紀錄....

2月底老公的育嬰留停即將結束,不論老公最後的決定是什麼,這篇紀錄我自行的幫老公劃下句點。

老公的留停是如何開始的?

這樣說吧!現在的我們生活重心絕大多數時間都是繞的家庭與工作打轉,一部份想要從工作中自我實現,一部份想要從孩子身上重新感受生命成長過程的喜悅與美好。

如果在工作不愉快時,我會試著讓工作只是工作,把事情做對做好,不要有太多的感覺,把所有的感覺都來感受孩子成長的驚奇,就像是鼻子的兩個鼻孔,如果感冒時,如果一邊塞住無法順暢呼吸,那就用這個鼻孔小力呼吸,用另一個鼻孔大力的呼吸,這樣人的心還是可以跳著,人還是可以活著。

老公的留停沒什麼,就是想是感冒一般,就這樣開始了....

這半年,我有多一點的時間看看書、發發呆,這對我而言很重要,我不在是彈性疲乏的橡皮圈,終於可以喘息一下.....

這半年,對小毛和小小毛也很重要,老公成了超級奶爸,totoally取代了我的位置,現在在小毛與小小毛的大玩偶不在是我→這證明小孩真的是一個現實的動物。

這半年,他們三個男人的生活開始有了很多的SOP,刷牙的SOP、睡覺的SOP、講故事的SOP、玩遊戲的SOP....總之就是一堆SOP,老公在職場的專業,完全的運用在小毛與小小毛的生活中,一個不小心,我一插手SOP正個就大亂了,而我也只好像是誤入叢林的兔子,趕緊匆匆逃離。

我心中常常大喊:「靠!哪來的那麼多SOP?」

還有這半年老公常去圖書館借很多很多的書,然後講故事給小毛和小小毛聽...

當小毛有一天對我說:「聲音從耳朵進去後耳骨就會開始震動,接著小骨也開震動,耳朵裡面有半規管、還有神經,半規管是用來平衡感的,如果半規管壞了,走路舊東倒西歪的....」然後再說眼睛的結構、身上的每根骨頭結構、肌肉的結構,我有時真的忍不住去看看老公到底跟他們說什麼故事?

有一天我上去,聽見老公跟小毛和小小毛說:「這是精子、這是卵子ㄛ....」

我心中不禁驚嘆,老公的腦袋結構真的跟正常人不太一樣,一個三歲的孩子還有一個兩歲的孩子,哪懂什麼精子跟卵子.....於是我默默的離開只是我不懂,小毛跟小小毛怎麼還能夠那麼感興趣?真是怪怪三人組。

總之,這半年就這樣莫名奇妙過去了,這半年的休息好不好?我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但我想強調的一點是,其實人生不論面對什麼困難都會過去,只要夠勇敢夠堅強。

就算兩個鼻孔都塞住了,那又怎樣,還有嘴巴可以呼吸,怕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