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91  

兩封信,結束了這一切的痛苦。

一封信的內容是:

我想等一下去拿育嬰留停的單子,如果你也需要一張可以跟我講,我會幫你多拿一張,應該是我會多拿一張,如果你需要時隨時跟我拿,我預計時間是630日,開始休假後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我仍會盡全力幫忙的。

另一封信的內容的大意是:

我打算先請育嬰假休息一陣子,休息時如果這裡還需要幫忙我也會協助,求求您不要因為我請假而生氣喔。

去,有太多的掙扎讓自己怯於做出這個決定,這些惱人的掙扎有些來自於在結束育嬰假後未來的不確定感,有些來自於對現實的考量,畢竟趁著年輕多賺一些錢來儲存孩子未來所需的花費一直是我認為很重要的事情。

但,這些掙扎一直到有一天,一個我非常疲憊的週末,我跟johnny(我3歲的大兒子,以下稱為johnny)和jamie(我2歲的小兒子,以下稱為jamie)三個人在家裡,星期一到五工作的心力交瘁我完全癱軟在沙發上,johnny和jamie一直在家裡四處的亂竄尋找好玩的東西,我完全無力尾隨在他們的身後隨時留意他們的狀況,當下的我只想放牛吃草,如果可以我想把johnny和jamie丟到垃圾桶裡,暫時假裝自己是一個沒有結婚沒有孩子的人。

當我沉浸在我的疲憊中時,突然在我視線無法看到的轉角處,傳來一陣恐怖的哭聲,是johnny在哭,而且一邊哭還一邊說:「媽咪,我要OK蹦,我要OK蹦啦,我下次在也不敢了,不敢了啦....」,johnny不停的一邊哭一邊重複這些話,我一個緊張衝過去問johnny發生了什麼事情,但johnny始終不停的跟我要OK蹦,我看見johnny用衣服長長的袖子遮住了手,我用力的掙脫了他緊握的手,看見袖子上都是血,我嚇壞了,我知道他一定是玩了危險的東西割傷了手。

很奇怪的事,有時候人們遇到了緊張的時刻,就像開著車子明明已經要撞上安全島了,但是不但沒有踩煞車還踩了油門,讓車子更快更猛烈的撞上安全島,當下,我就踩了油門,我用力的打了johnny的大腿並且歇斯底裡的大喊:「你為什麼不聽媽咪的話,叫你不要玩我的修眉刀,之前就跟你說過那個很危險你還是要去拿來玩....」,我ㄧ邊罵一邊打,但當我正眼看著哭著淚眼婆煞的johnny時,我突然覺得自己全身都泡在檸檬汁裡,一陣酸楚從我的心中瘋狂的竄上來,我立刻抱著johnny說:「媽咪秀,不要哭了。」天知道我心裡想著的是:「對不起對不起,我沒好好的看顧你,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在工作時,不論在工作交接或是帶新人時,我總願意花很多的時間寫工作中SOP讓接手的人可以快速上手,我會很有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反覆跟新同是說明專案的內容流程與內容,一直到講了四五遍新同事仍不會時我才會生氣,但我仍會壓抑自己的情緒盡可能的好好的說,但我把耐心在工作中全用完了,只剩下幾滴回來面對我2、3歲的孩子。

我想要賺很多的錢來面對孩子的未來,但我卻無法面對現在的哭成淚人兒的孩子,我的寶貝,是我能力太差無法有高EQ同時面對我工作中的窘境與我稚齡的孩子,我決定卸下獅子般的面具,脫下老虎般的利爪,做回一隻小白兔短暫的離開紛紛擾擾的森林。

這兩封信結束了我的掙扎。

**************************************

要開始育嬰假這件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輕而易舉,除了許多的交接事宜之外,畢竟在職場上已經打滾這麼多年的我,在這個地方工作也有將近七年的時間,就連看似簡單的清理辦公物品對我而言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首先,我第一批帶走的東西是過去我利用晚上或很早來公司的時間閱讀完的書籍「30年的準備只為你」、「教育應該不一樣」、「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生要去的世界最美100個地方」.....這些書都是我逐夢的工具,我希望我有一天能夠寫出一本屬於我和孩子的故事,每天工作時我仍不忘記編織我的夢想,如今,我即將帶回這些書逐夢去了.......

接著我像是管理倉庫的倉管人員一一的盤點我的物品,

指甲刀、棉花棒、牙線棒:

這些物品會一一的加入我工作的戰鬥隊伍是來自於johnny跟jaime的陸續來臨,慢慢的我發現在家裡沒時間留意指甲長了沒、我沒時間好好的挖耳朵、沒時間好好的剔牙齒,來到辦公室我可以優閒緩慢的做這些"輕鬆的事情",當家裡有2個年紀很小的孩子,你會發現下班比上班時間還要忙碌。

各種痠痛藥膏:從大罐到小罐計有"香峰一條根"、正長生薄荷棒"、"虎標萬金油"、"綠油精",這些都是上班時的作戰工具。

我記得有一天,對面的業務跑來談事情,剛好要談事情的對象正在電話中,於是他跑來找我打發時間,他看了我桌上各式的痠痛藥膏,他問我:「你這裡有怎麼有那麼多刺激性的東西啊!」是啊!我真的有很多刺激性的藥品,但是每一種刺激性藥品的藥效是端看我遇到的事情的刺激程度,來決定我使用這些刺激性藥物的種類,大刺激用大罐的小刺激用小罐的,總之,所有的刺激都是為了要讓我可以繼續的好好認真的完成我的工作。

各種頭痛藥:普拿疼伏冒加強錠、普拿疼膜衣錠,還有3M透氣膠袋、衛生棉、護墊、凡士林、三個茶杯、盤子、碗盤、湯匙、筷子.....整理這些東西時,我不禁在想,天啊!這裡就像是一個一到兩坪大的住家,但卻又有部分醫療院所的功能,如果現在外面發生地震或水災,我可以在公司這裡待上好一陣子。

是的,對於一個職業婦女而言,工作環境就是他的第二個家,而且在這個家待的時間比第一個還要長,而且長的很多很多。

我拿下我正對面用一個壞掉的鏡子黏在長形的磁鐵條上,那面"moony鏡"(我對他的稱謂)目的為了要提醒自己面對客戶時一定要保持笑容、聲音要有熱情,去外面拜訪客戶前,要記得看著鏡子整理一下看口紅是否記得擦、自己今天的氣色好不好?未來,我不需要在看的這面鏡子了,有可能是短暫的不用再需要到,更有可能是未來都不再需要他了。

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真的沒有。

如果連簡單的整理物品都沒有那麼容易,那更何況是接下來會需要面對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