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今天會議結束後,我的心情極度沮喪,在我育嬰假即將展開前的前一個月。

首先,我得先大概說明我目前工作環境的狀況,我所隸屬的部門是專案管理科,專門負責專案進度控管、對外專案的聯繫窗口與資料處理,和我們平行的單位有兩個部門,一個是負責找生意上門的業務部門,另一個則是生產製造的單位,負責所有的產品製造與品質的管控,而今,之所以讓我無法兼顧家庭與負荷工作壓力的原因來自於製造生產單位因為年後的大量人力流動。

人力的流動造成了所有的生產線全部出了問題,所有應交付的產品,出現無法如期交付的窘境,除了無法如期交貨,產品也經常出現品質不良的情況,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客訴問題,為此,業務單位和PM單位承受來自於客戶莫大的壓力,我常常覺得自己對不起客戶,無法面對客戶,許多無法面對客戶的同事都紛紛求去....而我,即將成為其中之ㄧ。

事情的起因我不是非常的清楚,但我猜測也許是為了止住目前公司為了人力流動而造成的傷口,因而讓老闆決定在我門專案經理每個月的薪水中加上了專案加級(加級為數不多,但現在正在職場打混的人其實都很清楚,現在的時機公司會讓員工加薪其實不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當副總當著大家面前宣布這件事情的時候,老實說,一度有那麼一個moment,我想衝去抱住副總的大腿跟他說:「我可不可以把我今天早上才熱騰騰送出去的育嬰留停申請單拿回來?」

我的天使跟惡魔開始交戰了.....

天使說:「很多事情事錢買不到的。」

惡魔說:「你過去曾經期待已久的加薪終於來了,快去拿回你的申請單。」 

天使又說:「你忘了你之前因為無法釋放工作壓力而影響到你的孩子了嗎?」

惡魔又說:「錢ㄟ....未來要再加薪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面子一點都不重要,錢才是最重要的。」

突然我的眼前閃過一個滑稽的畫面,我看見我參加了一個"媽媽爬行比賽"johnnyjamie正在比賽的終點等著我,他們兩個手拿搖鈴和大鼓用力的大喊「媽咪加油!」、「媽咪我愛你」、「媽咪你趕快爬過來」,而我正在那一條漫長的跑道上的另一端,跑道上"金錢""經濟壓力""未來的不確定感""責任與義務"這些障礙物,一直輪番上陣干擾我前進的路....

shit,該死的"媽媽爬行比賽",是誰?究竟過去是那一隻蠢豬發明了"寶寶爬行比賽",這種比賽實在太不人道了,還好過去我從來沒有帶著johnnyjamie參加過這種比賽,可悲的是我現在被上正寫著"1號媽媽選手"

我撐過了星期五的這場會議,但是很多事情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

星期六晚上我打開電視,電視上出現了很多的專家正在討論著未來的世界景氣,其中裡面還提到一位預測神準的經濟學家大膽預測,因歐債關係,全球將進入第二次經濟衰退,未來的景氣將進入漫長的寒冬,當時的我,腦中又閃過了一個念頭,或許我可以在星期一,趁著四下無人,只有副總一早進辦公室的清晨,衝去抱著他的大腿要回我上星期五一早的申請單....靠!我真是個窩囊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