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8508889-752081306

1338508889-3514278555  

育嬰假的效益,早在還沒開始前就已經發酵了。

育嬰假前的交接,我就像是一架即將除役的戰鬥機,飛行的旅程越來越少、被派去前線作戰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原本長期拴緊的螺絲,全都一一的鬆了,我逐漸感受到輕鬆與自在,我的心思與時間逐漸由工作轉入家庭,田徑場的"鳴槍"已響,"短暫的時間"就是我的對手,我得開始努力的向前跑。

現在我已經開始感受美好了。

第一件我開始覺得美好的事情就是"騙人"這件事情。

過去,在工作中我早已經發展出了一套「騙客戶的SOP標準作業流程。」

為什麼進度有點落後?

「因為剛開始,我們不會投入全部的人力,我們會先找一些前鋒部隊先去試水溫,所以剛開始進度一定會比較慢。」→通常剛開始客戶都可以接受,但事實上是"沒人",沒有人可以執行專案。

已經一星期了,這麼進度還是落後?

「因為這幾天執行人員假況比較多,下個星期就會正常了,我們會很快的趕上進度。」→客戶已經開始有點不爽了,但是勉強可以接受理由,但事實上還是"沒人",依舊沒有人可以執行專案。

你們究竟要到什麼時後才可以趕上進度?

「我們內部已經開始檢討了,究竟為什麼績效不好,我們也在積極的找出問題改善提升目前的績效。」

你明天給我提出專案改善計畫表、進度表,目前人力分配表預估表........→客戶抓狂了,雖然沒人終究還是沒人。

客戶不會笨到還相信你的藉口,因為他是"客戶",付錢的大爺!

 

我真的覺得騙小孩比騙客戶容易很多......

有一件褲子,johnny已經穿了一天,全都是汗味,但他真的很喜歡這件褲子,拼死拼活的也不讓你脫下那件褲子洗澡。

我不急不緩的解釋給johnny聽:「你可以繼續的穿這件褲子,但是我跟你說喔,這件褲子已經穿了一天,開始有細菌了,公的細菌跟母的細菌會開始談戀愛,然後結婚,接下來就會生出很多很多的小細菌,所以細菌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接下來就會把你的鳥鳥都堵住了,你就在也不能用鳥鳥尿尿了,這樣子尿只往上好跑到嘴巴去,別人用鳥鳥尿尿,只有你用嘴巴尿尿..哈哈哈哈,笑死人了。」

我看見johnny的臉色隨著我誇大不實的劇情,變得越來越難看,越來越猙獰,johnny等不及我繼續騙他,他就大聲的說:「趕快拿去洗,明天再穿啦,趕快拿走。」

我第一次覺得johnny脫褲子的速度比他說話的速度還要快,而且快很多。

 

其實,我不想總是用騙孩子的方式來達到目的,但是當它非常有用的時候,那我幹嘛用罵的或用的打的。

我開始用各種劇本與表演來達到各式各樣的目地。

「喂~請問是警察嗎?我跟你講jamie非常不乖,他剛剛不乖乖的吃飯,麻煩您過來把他帶走。」(我手拿的手機,很認真的撥了電話,並嚴肅的跟警察說了這件事情)

「喂~是警察嗎?我跟你講jamie又不乖了,他把吃下去的飯吐出來,麻煩您再過來一下把他帶走。」

「喂~對不起,是警察嗎?又是我,我跟你講jamie沒有收玩具......」

只要jamie聽到我一拿起電話,他就會開始哭,

這時候,我就會假裝的再跟警察說:「先等一下,我在看一下他現在有沒有收玩具了?ㄟ...不用來了,我剛剛看到他已經在收玩具了,他現在很乖了,麻煩您不用過來了,不好意思,打擾您!」

天啊!這一套對小孩子太有用了!

但直到有一天,jamie又不乖時,我請johnny打電話給警察,johnny順勢拿了客廳旁的對講機說:「警察,弟弟不乖快把他抓走。」

....這時jamie竟不甘示弱的拿起另一頭的電話大聲的喊:「警察嗎?是哥哥不乖,你來把他抓走。」

當下,我傻了....我發現就算是2歲的小孩也不是笨到可以讓你無止境的騙下去。

結論是,

1、客戶不是笨蛋,小孩也不是笨蛋,但客戶確實比小孩還要聰明更多。

2、騙客戶的理由比較缺乏創意,騙小孩的理由有趣多了。 

我發誓如果博派的科博文、大黃蜂被狂派徹底擊潰了,再也無法保護地球人,機器人即將統治地球,消滅所有的地球人,如果真的有那麼一種生化武器讓地球上的所有人都變成活死人、火星上的外星人佔領了地球,我唯一不會後悔的事情就是請了"育嬰假"。(在我還沒請育嬰假前,自我激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