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93DSC08994  

清晨,睜開眼睛的一瞬間,至今我仍心有餘悸。

就在我即將放育嬰假倒數第24天的晚上,我做了一個可笑的夢,夢中的我坐在一個沒有partition的位置上,桌上堆滿一堆的文件、雜物,從遠處看望去,這個位置彷彿被小偷連續偷過三、四次,要不是夢中的我仍坐在那,要不夢中裡的人見狀一定會立刻報警處理,夢裡的鏡頭環視了周遭一圈,空無一人的辦公室只剩下我,而時間也走到了凌晨的4點,我的check list上還有一堆代辦的事項,我整個人頭昏腦脹,我好想回家.....當我開始覺得自己好可憐想哭時,現實中的jamie救了我:「媽咪,ㄋㄟㄋㄟ...」早晨七點了,jamie總是準時的像鬧鐘一樣早上七點準時響起,第一次我覺得jamie喊ㄋㄟㄋㄟ的哭聲有多麼的美妙,他真是我的民族救星,我可不想繼續這個帶衰的噩夢。

好蠢,我竟然還沒開始放育嬰假,就已經夢見我放完育嬰假後的慘劇,我想我是真的有點害怕,現實中的我很怕,連潛意識的我也不怎麼勇敢,我的時間真的變多了,不但可以發揮我大傳系的專業編劇本、演戲來騙小孩外,而且還像柯南一樣,向"自己未來的不確定感"不停的往下追根究底,三步五時的我一不小心就會被柯南附身,喃喃自語:

「天啊!我從來沒有放過這麼長的假期,過去換工作也是離開上一份工作的隔天就去下一個工作on borad,就連兩胎生產時的前一天還在工作崗位上與客戶廝殺,我人生的軌道從沒脫軌過,而今,我即將脫軌了....」

「我的薪水就像一顆又大又甜且垂诞欲滴的大西瓜,中間被剖開了一半,而其中的另一半,我完全吃不到,兒子們的生活品質會不會因為另一半的西瓜而下降?」

「我會不會造成老公的負擔?」

「我會不會在六個月休假完後變的懶散害怕?」

「六個月我會不會因為太閒而發胖!」

「六個月後我會不會失去競爭力!」......

我不但對一些無謂的事情"追根究底"外,而且我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觀察",就是把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情,放在顯微鏡中認真的觀察,有研究的精神把很多小事情看清楚。

以前,我常"忽略"很多事情,就是"不會注意',舉例說明好比johnny或jamie以前跟我說要尿尿的時候,我總是把這件事情當成是一件苦差事,我會以最快的速度衝向廁所或是有花草掩蔽不亦被人發現的角落,脫下他們的褲子尿尿,然後在快速的穿上他們的褲子,我一心只想草草結束這件事情。

現在,也許是時間多了,也許是心境不同了,當jamie對我大喊:「尿尿!」我會立刻帶他衝向廁所,脫下他的褲子,我的眼睛和jamie的鳥鳥會呈現60度角,我只要60度斜視的望著jamie的鳥,就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見這個由我製造的曠世鉅作,我會對著jamie的鳥鳥大喊:「請發射。」當我對jamie的鳥鳥下達指令後,我看見jamie的鳥鳥先是像氣球一樣逐漸的充氣,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充氣後的鳥鳥竟像水晶一般晶瑩剔透,我清楚的看見jamie鳥鳥上面的微血管,就像以前高中學大陸地圖上的鐵路,四通八達而且密密麻麻的,不但如此,我透過jamie清透的皮膚,我甚至可以感覺到尿液在jamie鳥鳥裡的澎湃洶湧,在jamie奮力一擠之後,水柱先是30度角墜落,皆著是60度角、120度角、在到達最高點後,然後逐漸的下降,90度、60度、30度....一直到像樹葉上的雨露一滴兩滴的落下然後結束這一切,我抬起頭,jamie如釋重負語帶輕鬆的對我說:「沒有了」。

原來這可不是一件苦差事,對jaime而言,這是一項重要的儀式,jamie在"想玩玩具"與"尿急"中間先做出了正確的決定,然後以最快的速度結束這個工程,然後繼續玩他想玩的玩具,這不是苦差是這是儀式,儀式的背後是jamie"登大人"的象徵,多麼重要而且值得鼓勵!即便尿尿這是一件"很簡單"事情。

我承認我真的很無聊,我有點好奇的想知道究竟johnny的鳥鳥是不是也跟jamie一樣晶瑩剔透,雖然johnny已經會自己到廁所掏出他的鳥鳥尿尿,但是在偶然的時刻我在幫johnny洗澡的時候,johnny跟我說他要尿尿,然後他會自己大聲的說:「來!挺出去,嗚~~~」,我終究無法克制自己好奇心的偷看一下johnny鳥鳥,看看男生的鳥鳥是否存在的某種形式上或實質上的差異,管它的,我這一輩子終其一生大概只有現在可以好好的觀察兒子的鳥鳥,就好好研究一下吧!

事實證明了"他們(them)"確實存在著實質上與形式上的差異,"人是獨一無二的,鳥也是獨一無二的",我大膽的做出以上的結論。

你問我不會無聊的想去看看"男人的鳥跟男孩的鳥有沒有什麼不同?"老實說我真的很想去偷看老公的,但基於以下三種原因,我並沒有這麼做:

第一,老公一定會覺得我心理變態,哪怕我只是想了解"兒子跟老爸的有沒有不一樣"、"婆製造的跟我製造的有沒有差異"

第二,如果有一個女人一直對著一個男人的鳥看,那個男人肯定尿不出來。

第三,我怕被揍(想像一下自己的老婆一直盯著自己尿尿,真的還蠻欠揍的....),我絕對不會笨到因為好奇而被揍。

柯南決定今天開始除了"追根究柢"與"觀察"外,也要好好開始規劃未來休假的生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