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小時候,每年我生日或家人生日時,都一定會買蛋糕,大家聚在一起,為當日壽星唱上一首中英文版的生日快樂歌,幾乎每年的生日都是在這樣的歌聲中劃下句點。

我在每一年的生日,站在不同的蛋糕前,都會許下不同的願望,我要考上好的高中、我要考上大學、我要交一個很帥的男朋友、我的研究所能夠順利畢業…..

是上了年紀了嗎?

生日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一件那麼快樂的事情,反而是一種世紀末的最後審判,而且每年都要對我無情的審判一次,審判我年過30仍然一事無成。那種心情,就像已經戒食晚餐兩星期,但站在體重機上,體重機仍顯示了近乎無情的數字。年齡的數字就像體重機上的數字一樣,朝著我的胸口重重一擊,心痛。

年紀越來越大反而離夢想越來越遠,但離現實卻是越來越近。

我該如何形容上述這句話的意思,簡單來說,在我年輕懵懂無知時,我會做夢有一天我會成為一個對於社會有極大貢獻的人,王永慶、郭台銘算什麼,有一天我也許也可以成為他們,那時我有時間也夠無知,所以我每天都懷抱夢想,直到我年過三十,生活經驗讓我離現實越來越近,而今,我仍然只是一個小螺絲釘,被釘在一個不起眼的位置,而且小到連放大鏡都看不到,如果你再次問我對於王永慶與郭台銘的看法是什麼?我會回答:「X!他們真的利害,要成為他們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尿布真的會讓人失去鬥志,奶粉真的會讓人體會現實,與奶粉尿布追逐的日子真的事不容易,絕大多數的日子,我都活在奶粉與尿布的世界中,忘記自己要成為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貢獻的重要人物,只有在生日的這個時候,這件事情又會再度被提醒,就寒山寺的大鐘,惡狠狠的打在我的耳上。

有時,我很想向肯德基廣告的那個人,躺在地上大喊:「我不要過生日、我不要過生日..」,然後我的年紀就可以因為我的任性而停止不動,繼續做我的春秋大夢,但好像沒用。

看來,生日還是得過,審判還得繼續。

謝謝這天給我祝福的朋友!有了妳們的祝福,審判似乎沒那麼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